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泛凝聚力量积极建言献策 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作出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0:43 光明网

  记者 张景勇

  新华社郑州5月18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在河南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广泛凝聚力量,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作出贡献。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5月14日至18日,贾庆林在河南省委书记李克强、省长李成玉等陪同下,先后到洛阳、焦作、开封、郑州等地,深入工厂企业、农村乡镇、城市社区和科研院校,就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进行调查研究。调研期间,贾庆林会见了河南省统战部门、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和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并听取了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贾庆林对河南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贾庆林指出,各地区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把思想真正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准确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上来,统一到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上来,增强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宏观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要善于运用唯物辩证法的基本原理和方法,正确分析形势,不断提高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既要把各方面加快发展的积极性保护好、发挥好,又要把这种积极性引导到深化改革、优化结构、提高效益上来;既要全面把握、努力解决存在的各种矛盾,又要突出重点,抓紧解决盲目投资和重复建设等主要问题;既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又要珍惜机遇、量力而行,坚决克服相互攀比、盲目追求速度的倾向。

  做好新形势下的“三农”工作,确保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是贾庆林此次调研的一个重点。在农户家中、田间地头,贾庆林与农民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中央有关方针政策的落实情况。他指出,解决好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不仅是经济工作,而且是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千方百计增加粮食生产,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落实对种粮农民的直接补贴政策,坚决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要想方设法促进农民增收,大力调整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积极做好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继续加大扶贫开发力度,进一步加快农村社会事业的发展。

  贾庆林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把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各级统战部门和政协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政协章程,把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坚定不移地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统战和政协工作。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这一主题,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通过血缘的、文化的、历史的、地理的纽带和桥梁,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大限度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要从各地各级统战部门和政协组织的实际出发,充分挖掘本地资源,努力探索履行职能的新形式、新途径。搞好统战和政协工作,关键在人才。各级统战部门和政协组织中的机关干部,是我们党和国家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统战部门和政协组织的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真正把人才强国战略落到实处。(来源:光明日报日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