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摒弃“台独”是岛内当权者的明智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0:43 光明网

  记者 赵卫、李鲲

  据新华社台北5月18日电岛内一些知名人士18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反对“台独”势力搞分裂,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是两岸人民的共同利益所在。在当前的政治局势下,以民众的福祉为归依,停止“台独”活动,让两岸关系展现光明的前景,应是岛内当权者明智和负责的选择。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梁肃戎说,发展两岸关系,反对分裂国家,不光是台湾大多数民众的利益所在,也是整个中华民族的愿望,因为在一个中国的共识下,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对国家民族都有利,对两岸民众的福祉有利。而一段时间以来,岛内“台独”势力一意孤行地大搞“去中国化”,挑起民粹,制造分裂,把两岸局势推向危险,也使得岛内族群撕裂,政局动荡不安。因此当前首要的是要遏止“台独”势力的分裂行径,使两岸民众共享太平,共谋发展。

  台湾前“监察院”院长王作荣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是一个基本事实,但一段时间以来,岛内当局利用执政资源,不断落实其“台独”理念,这完全违背了台湾大多数民众意愿。他表示,大陆的“5·17受权声明”实际上是对“台独”分子分裂行径的一个严重警告,同时,声明也清楚地表明,要以最大的诚意和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这也正是两岸民众所乐见的。

  法学博士纪欣说,作为一个关心时局的学者,看到台湾目前的政治生态,感到痛心。她说,大陆的“5·17受权声明”一方面是要让少数“台独”分子悬崖勒马,另一个方面也提出了在一个中国原则下,发展两岸关系的7点主张,而在逻辑上,反对“台独”和承认一个中国是内在关联的。只有反对“台独”,承认一个中国,两岸才能有和谐安定的环境,在这样的情况下,两岸同胞不仅可以共享和平,而且更能共同发展。

  中华爱国同心会会长周庆峻则在一封公开信中表示:“‘台独’是两岸人民的公敌,两岸和平共处是台湾2300万同胞的共同愿望。”他要求陈水扁悬崖勒马,放弃“台独”主张,承认自己是中国人,重回谈判桌为台湾人民造福。(来源:光明日报日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