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新机场完美试飞 明起进行旅客进出港模拟演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0:45 新华网
  昨天清晨6时30分,南航波音777飞机矫健的身影迎着薄雾首次出现在新机场上空,7时43分,777客机降落在新白云机场。这架试飞飞机在两小时内对新机场两条跑道四个方向进行了全面测试。早晚两次试飞检验新机场

  整个试飞过程分为早晚两个时段进行:首段试飞于早上6时开始,飞机从老机场起飞,经过两个小时的试飞后返回老机场;晚上8时飞机再次从老机场起飞,对新机场的各种夜间设备运行进行检验。来自民航总局、中南局、空管、南航约20余人参加了此次试飞。

  试飞飞机6:02从老机场起飞,机组先后向南建立新机场西跑道和东跑道盲降,完成西跑道和东跑道向南复飞;然后机组又向北建立西跑道和东跑道盲降,完成西跑道和东跑道向北复飞,7:43在东跑道向北方向落地。12分钟后飞机从新机场西跑道向北起飞,于8:07降落在老白云机场。上午的试飞结束之后,新机场还在飞行区西跑道北头举行了应急救援模拟演练,检验新机场的应急救援预案,验证站坪及跑道消防管网等应急保障设施的工作情况。

  晚上8时试飞飞机再次从白云机场升空,对新机场灯光设备和地面标志进行测试,并进行了模拟加油的演练。

  试飞过程非常顺利

  “在试飞过程中,整个机组配合默契、口语清晰、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参与试飞检验的一位飞行专家说。

  据试飞机组介绍,此次试飞一切按照试飞计划进行,试飞过程非常顺利。机长王世山对新机场各项基础设施表示非常满意,特别是水泥跑道不仅平整而且厚度适中,道面的设计增大了摩擦系数,保证了飞机起降的安全。“长3800米、宽60米的东跑道甚至可以降落尚未‘出世’的全球最大的空客A380飞机,证明新机场的设计是非常有远见的。”王世山评价说,新机场的设备是国际一流的。

  担任试飞任务的波音777飞机于昨晚9时许成功返回白云机场,标志着新机场试飞工作顺利完成。(夏畅 李强)
试飞客机即将降落
试飞客机刚刚降落
试飞客机平稳停在新机场跑道上(摄/王小明)
  新闻链接

  试飞试什么?

  1、检验跑道和滑行道道面,检验停机坪、滑行路线、停机位情况。

  2、了解机场飞行方法和仪表进近程序。

  3、检验飞行区标志、标记牌、标记物的标绘、设置情况。

  4、检验机场的各种地面保障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

  5、测定通信导航设施的有效距离及准确度;了解空地通信设备的工作情况。

  6、检查飞行区内障碍物和机场净空情况。

  7、了解夜航灯光设备情况。

  8、验证各跑道方向的仪表进、离场飞行程序,仪表进近程序,复飞程序,目视进近程序,验证机场起飞、着陆最低标准以及盲降设备。(来源:新快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