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阿塞拜疆货机新疆坠毁 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1:02 石家庄日报

  据新华社电18日10时50分左右,阿塞拜疆一架货运包机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附近三坪农场坠毁,7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没有造成地面人员伤亡,新疆近千名救援人员投入失事现场参与救援和处置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架正在冒烟燃烧的飞机尾翼朝天,矗立在离民居仅十米远的青贮坑里,机翼前端部分已全部烧毁,飞机后部及尾翼几乎没有损害,尾翼上的机徽清晰可见,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飞机引擎等零部件散落在机后两公里长的范围内。空气中弥漫着呛人的油烟味。

  目击者向记者谈起飞机坠毁情况时还心有余悸。三坪农场6连职工马贵军介绍说,他们4人正在树下乘凉,看见一架飞机在低空飞行,正想着这个飞机怎么飞不起来,突然就见它在两公里外的庄稼地里坠落,机身侧歪,左机翼钻进地里,并直直向他们冲过来,马上就要撞到民房了,突然机身一拐,滑行到附近马建军家房子侧面的青贮坑里,接着飞机冒烟、起火,并发出了三声低沉的爆炸声。飞机在滑行过程中已经出现解体,飞机滑行所经的地面全是散落的零部件和货物。

  马建军的妻子张玉萍当时正在自家的房子里做家务。惊魂未定的她告诉记者:当她听到巨大的响声后还以为是门前的公路上发生了交通事故。她望了望门前的公路上没有异样。回头一看,后窗里出现的场面把她吓呆了:一架巨大的飞机正在向他们家冲来。没想到飞机快到房子跟前时忽然一个拐弯停下了。

  据现场有关人员介绍,机组人员似乎曾试图紧急迫降着陆,并选择适合紧急降落滑行的地点,但没有成功。

  飞机失事以后,机场方面已经启动了紧急事态处置机制,并于11时关闭机场。警方封锁了事故现场。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有关部门和当地公安、武警等方面紧急出动近千人参与失事现场的救援和处置工作。但由于现场有6到7级的大风,风沙弥漫,影响了救援工作。12时27分左右,第一具遇难人员遗体从飞机残骸中找到。

  据中国民航总局提供的消息,失事飞机机组成员国籍查清。失事货机为阿塞拜疆和乌克兰合营的阿塞拜疆航空公司所有,飞机坠地后起火,机组7人全部遇难,其中乌克兰籍6人,阿塞拜疆籍1人,现在遗体全部找到,飞机上80货物被烧毁。地面尚未发现伤亡也无房屋财产损失。飞机上的火已被扑灭,现场的初步调查取证和救援工作已结束。17时50分,现场消防人员开始从阿塞拜疆失事飞机油箱中抽取剩余燃料。目前,飞机黑匣子仍保留在飞机上,等待即将到来的民航总局专家检查。

  据了解,伊尔76中程中型运输机1974年诞生,由前苏联著名的伊留申设计局设计,伊尔76在北约的绰号为“耿直”。该型机30多年来不断得到改进,目前被广泛用于军队和民航运输等领域。

  机场关闭3个小时以后,从14时起重新开放,进出乌鲁木齐的航班顺利起降。(武彩霞、高峰、曹志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