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险公司招聘打出心动口号:“百万年薪不是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3:12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在最近的一次人才招聘会上,一家保险公司打出了“百万年薪不是梦”的旗号,着实让记者吃惊。面对令人心动的“百万年薪”,负责招聘的人员以一句“你做的保单越多,拿的提成也越多”轻松带过,原来,“百万年薪”不过是一句在保险业里十分平常的激励话语。

  记者了解到,“百万年薪不是梦”这句话几乎在各家保险公司都广为流传,其目的无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非就是激励保险业务员去卖保单。对此,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因为保险难做,因此不少公司都会使用“一勤天下无难事”、“百万年薪不是梦”等宣传来鼓动业务员、提升销售业绩,而如果业务员销售业绩好的话,年薪百万也不是没有可能。

  南京:“百万年薪”还是梦

  南京某保险公司在招聘会上打出了“百万年薪不是梦”的口号,引起了记者极大的好奇心。南京真的会有年收入过百万的营销员吗?当记者带着疑问向业内人士请教时,不少资深人士都表示,百万年薪对南京的保险业务员来讲还是个梦。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目前南京近万人的营销大军中,业务人员的薪酬呈现金字塔分布——处在塔尖上的“顶级高手”的薪酬一般都在几十万元;处于塔身的营销员收入多集中在10万元左右,而处于这个阶段的人在各保险公司也称得上成功的“白领阶层”;人数最多的还要数处在金字塔底端的保险“小兵”,他们的人数占营销大军的80%,大多数还挣扎在维持基本收入的边缘。

  据了解,和普通业务员一样,保险高手的收入也大部分是来自于向客户推销的保单佣金。不过,能拿到几十万年薪的高手往往都是保险公司内部级别很高的营销部经理,他们手下统领着数百人的营销队伍,由于经营这支团队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所以营销经理们数额不菲的薪酬中也包含着一部分的主管津贴。

  经过一番周折,记者联系到一位业务顶级高手郭女士,面对自己不菲的收入,年近五十还分外精神的郭女士格外理直气壮。她告诉记者,自己原来也是某单位的管理人员,1995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成了保险公司的第一批保险业务员,经过近10年的努力,现在是一个拥有150多位业务员的营销部的经理。除了负责经营团队,郭女士自己仍然做着业务,因此她的收入一半来自于做业务,一半来自于管理津贴。

  郭女士告诉记者,“根据保险产品的不同,所得的佣金费率一般都是以客户第一次的保费计算的,从1%到30%不等。而保险公司也有很严格的一套程序,不可能说你做得多,就多付给你钱。”虽然据她本人介绍自己的收入只有二三十万,但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位营销精英实际上收入能达到50万元,绝对属于南京保险界的佼佼者。金陵晚报记者 傅周艳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