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均50元的粮补让百万河套粮农“春种春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3:12 新华网

  截至5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盟河套地区的粮食直接补贴资金全部发放完毕,110万河套农民人均领到 了50元。粮食直补资金的兑付让历来春种秋收的的河套农民尝到了“春种春收”的甜头。

  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巴彦淖尔盟将原通过流通环节对农民间接补贴改为直接对种粮农民进行补贴,以 调动农民的种粮积极性。从4月下旬开始,巴彦淖尔盟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粮食直补工作全面铺开,粮食补贴品种为小麦和玉米,补贴标准根据 小麦、玉米的商品粮数量每公斤0.06元,补贴方式主要依据每户计税常产补贴,即以农村税费改革核定的农业税计税常产 为基础,确定每个农户应享受补贴的商品粮数量。补贴面积、补贴标准和补贴金额都张榜公布,粮食直补兑现全过程接收群众 监督。

  为保证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户,市里从粮食风险基金中拿出5550万元作为农民种粮补贴资金,并成立了专门 机构督促落实此项工作。日前记者在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蛮会镇蛮会村十一社社长袁怀银家的院子里看到,镇财政所在这里举 行的“粮食直补兑现会”引得村民挤满了院子,大门外的院墙上粘贴着公开榜,每户人家的计税常产、补贴粮数量和补贴金额 都一目了然,村民们拿着早给发放到手的“粮食补贴通知书”站在公开榜前仔细核对。领到直补款的村民喜笑颜开,边数钱边 盘算着用途,有的说要再买点草籽种上,多养几只羊,有的说正好再买点化肥。村民马拴宝乐滋滋地说:“地刚种进去,粮还 没打了,就有了收成了。”

  据了解,今年在中央关于发展粮食生产一系列优惠政策的鼓舞下,巴彦淖尔盟河套地区的粮食播种面积大幅增加,全 盟共落实粮食面积350万亩,同比增加77.4万亩,增28.4%,其中小麦面积200万亩,比去年增长近50%,全 市种粮农民人均领到了50元的粮食补贴。补贴过程中未发生任何截留、挤占和挪用粮补资金现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