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海舰队航空兵某团注重培养网络高手成为战场保障能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7:11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斌富、记者钱晓虎报道:今年初,北海舰队航空兵某团举行一次机务保障演练,一台信息化程度较高的新装备出现了一点小故障,曾夺得团里网页制作比赛第一名的技师小张手忙脚乱捣鼓了半天,也没排除故障,结果影响了演练的正常进行。

  “网络高手”为何排除不了小故障?这一现象引起了团党委的注意。调查结果发人深思:该团技术干部中喜欢钻研信息技术知识的为数不少,但是精通信息化装备保养维护的却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不多。一些技术干部会做漂亮的网页和三维动画,却维护不了作战指挥网;能通过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却排除不了军用电脑“死机”故障……分析原因,主要是官兵所学的信息技术知识,与部队信息化装备维修保障需要脱节,导致一些技术干部战场抢修排障能力不高。

  “钻研网络技术要以战场需要为牵引,网络高手必须是战场信息技术保障能手。”该团党委“一班人”及时纠正技术干部学习网络技术偏离岗位需要的倾向,根据学以致用、学用一致的原则,重新修订了信息化知识学习课程,压缩精简了网页制作、三维动画等一些与实际工作结合不够紧密的培训课程,引导技术干部从钻研一般网络技术向钻研军事信息技术转变;举办作战指挥网维护知识培训班,提高技术干部的岗位实际操作能力。与此同时,团里还在局域网上开办“军事信息知识网络论坛”,定期公布装备维修保障中经常遇到的难题,要求技术干部出谋划策,探索解决之道。今年3月,该团机务一中队雷达师隋坚等3人组成的攻关小组通过网上装备维修论坛,解决了10多个技术难题。

  编余小议 武天敏学习信息技术突出“军用”

  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部队出现了一批“网络高手”。然而,有的同志痴迷于一些时髦的网络技术,钻研信息化装备性能和维修保养技术兴趣不高;有的同志误以为通用网络技术上去了,操作维修信息化装备的水平自然而然就提高了;有的同志不关心学习的知识能否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凡此种种,导致一些同志平时说起网络技术头头是道,一旦遇到信息化装备维修保障难题却无从下手。这种现象提醒我们,技术干部学习信息化知识,必须与岗位需要紧密挂钩,努力提高军事信息应用技术保障能力。同时,各级领导也应当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引导,让更多的官兵把聪明才智用到钻研军事技术上来,让“网络高手”真正成为战场保障能手。(解放军报2004年05月20日第2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