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规如山剑如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8:30 宁夏日报

  5月17日对于银川市城管局李明祥等5人来说,是个灰色的日子。就在这一天,他们由于上班时间打麻将,成了我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中因违反“三条禁令”而被辞退的第一批。

  银川市纪委的这一处理决定,相信会引起不小的震动。对于其他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来说,也敲响了警钟:此次颁布“三条禁令”可不是嘴上说说,做做姿态、摆摆样子。“三条禁令”犹如一柄利剑,谁要是不想被打掉铁饭碗,就得老老实实、安安分分地严格按照有关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规定办事。而普通老百姓则感到欢欣鼓舞,通过这件事,他们看到了党和政府令出必行的魄力,看到了有关部门转变机关工作作风的决心,一句话,看到了我区发展的希望。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其职责就是兢兢业业地为群众办实事,当好人民公仆,而不是当官做老爷。而眼下有些人却把这一关系给搞反了。少数干部平日里对本职工作漫不经心,对群众疾苦漠不关心,而一坐在麻将桌旁、一见到酒瓶子,就精神抖擞,严重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形象。

  自治区纪委等5部门联合制定颁布《关于禁止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赌博、工作期间打麻将和在公众场合猜拳行令的规定》,要求加大检查力度,对违反“三条禁令”的人员严惩不贷,就是认识到这些不文明行为对党和人民事业的严重危害。然而,距“三条禁令”颁布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有一些人按捺不住,顶风违规。他们之所以敢视“三条禁令”为儿戏,就是抱着侥幸心理:谁能抓到咱这儿来呢?就是抓到了,还能动真格的?俗话说:聪明反被聪明误。党和政府狠抓机关作风的决心是坚定的,自作聪明只能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三条禁令”颁布之初,也曾引起一些群众的疑虑,担心这一举措只是“雷声大,雨点小”,或者是“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楼”。而现在,党和政府以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证明了自己的坚定决心,令行禁止,毫不含糊。如此一来,群众的顾虑也解除了,势必会更加积极主动地配合政府的行动。如果广大群众都来做义务“监察员”,何愁“三条禁令”落实不到位呢?

  “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银川市纪委处理违反禁令事件的决心和魄力确实是大快人心,但是持之以恒才是更难能可贵的。治愈顽疾,从根本上转变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不可能一蹴而就,要有打持久战的准备。只有把坚定的决心和强大的魄力一以贯之,以群众的支持参与为坚强后盾,我们才能决胜全局。(杨娟娟)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