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涉假农资企业“黑名单”将被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8:32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5月19日讯(记者蔡岩红)为进一步建立完善从源头抓农资打假的工作机制,国家质检总局将对涉假农资企业实行“黑名单”制度。目前,该局已核实了第一批40家严重违法的农资生产企业“黑名单”,并将于近期公布。

  这是日前全国农资打假护农专项治理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透露的消息。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据了解,目前假冒伪劣农资量大、面广的局面并未得到根本扭转。化肥市场普遍检查结果表明:三成以上化肥产品存在质量问题。

  据对北京、天津、山西等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不完全统计,化肥产品的合格率仅为66.27%。

  各地农药和农机产品质量也不容乐观。农药的主要问题是标识不规范和有效成分含量不足;农机的主要问题是安全性能不达标,其中水泵、农用运输车、铡草机等产品的问题尤其突出。无生产许可证生产的问题比较严重。

  对此,质检总局将把“黑名单”制度引入农资专项打假工作中,统一制定了农资违法企业列入“黑名单”的4条标准:一是伪造产地,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伪造或冒用认证标志等质量标志的企业;二是生产国家明令淘汰产品的企业;三是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的企业;四是生产严重低于国家强制性标准或明示标准要求的劣质产品的企业。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至4月,全国质监系统共检查农资生产经销企业五万多家,捣毁农资制假窝点367个,查获假冒伪劣农资货值2.6亿元。立案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违法案件9675起。移送司法机关26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