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对口支援要摸实情求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8:32 浙江日报

  李金明聂卫国等参加记者 周咏南 2004-5-20

  本报涪陵5月19日电 (记者 周咏南)今天,重庆市涪陵区以当地人纯朴而又隆重的形式,欢迎由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率领的省党政代表团来这里学习考察,进一步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习近平和省领导李金明、张曦、章猛进以及省党政代表团其他成员,在重庆市委副书记聂卫国、市政府顾问甘宇平、副市长余远牧等陪同下,奔波于涪陵山区,先后考察了顺江移民小区、长江防护堤工程、太极集团,参加我省援建项目涪陵浙江希望学校奠基仪式,并与重庆市和涪陵区党政领导共同探讨进一步加强对口帮扶工作。一路所见所闻,使代表团全体成员感受到涪陵这些年发展快、变化大,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明显提高。特别是涪陵广大干部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奋发有为、加快发展的精神风貌,使大家受到教育和鼓舞。

  习近平说,浙江与涪陵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地交流广泛,优势互补,真诚合作,结下了深情厚谊,特别是这些年来,对口支援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积累了许多经验。东部发达地区对口支援西部欠发达地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我们要怀着对西部地区人民深厚的感情,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坚持求真务实,狠抓工作落实,不折不扣地完成中央交给我们的对口支援任务,为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习近平说,要进一步加强同对口支援地区的经济技术协作。涪陵与浙江两地的经济、资源各具特色、各有优势,有很强的互补性,经过多年的合作,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今后的合作领域要更广,合作的渠道要更多,合作的形式要更加多样化,努力使合作双方都有满意的回报,实现双赢的目的。同时,要积极推进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和人才等方面的支援与合作,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他祝愿涪陵各项事业欣欣向荣,蒸蒸日上,人民生活更加美好幸福。

  新闻链接:1993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认真做好对口支援涪陵的工作。10年来,我省为涪陵无偿捐赠资金4288万元,资助59所学校改善了办学条件,捐资兴建和改造了15个医院、两个福利院、4个敬老院,培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5000多人次,接受涪陵劳务输出人员4000多人,接受大中专定向招生100多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