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了做母亲 一患紫癜病妇女冒险怀孕成功生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8:33 东北新闻网

  一名患有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妇女,怀孕后因合并妊娠晚期,生命垂危。近日经黑龙江省医院多位专家联合治疗,奇迹般地为她挽回了生命,并生下一健康男婴,创造了省内首个出血病孕妇生产的奇迹。

  29岁的李静于1987年被诊断为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医生告诫她,这种病是不能妊娠的,分娩时更会危及母婴生命。可是李静做梦也想要个孩子。几年后,她和丈夫远赴郑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州打工。每天收工后,看着别人一家三口的幸福画面,再看看丈夫和自己一样羡慕的目光,李静时常感到一种剜心般的痛楚。她下定决心,即使豁出一条命,也要生个孩子。于是,她偷偷地停了避孕药……

  当两个月后,李静拿着医院的化验单将“喜讯”告诉丈夫时,丈夫既喜又忧。李静怀孕至第34周时,突然出现了皮肤黏膜、牙龈等多个部位出血,并且开始有血尿、发烧、妊娠高血压等并发症。在当地医院住院后,她的病情并未好转,医生两次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4月中旬,一家“三口”冒着生命危险,坐了整整24小时的火车,赶回了家乡哈尔滨。此时李静已怀胎9个月。无奈中,夫妻二人来到多年前曾为李静治疗过的省医院血液内科。

  由于血小板极度减少,一度检查血小板数为零,而且合并妊娠晚期,婴儿的分娩出世,对李静来说就意味着死亡。经过多方分析,专家们认为清除产生血小板抗体的脾脏,同时终止妊娠,是提高血小板的关键。“不行,一定要保孩子。”李静绝望的目光中又透露着一种无以动摇的坚决,让医生不忍再看。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介入手术,李静的血小板指数奇迹般地升高至1万以上。经过全面的检查治疗和监护,李静自然产下了一个男婴。

  据有关专家介绍,像这样严重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妇女,妊娠非常危险,母子均平安获救在黑龙江省尚属首例。(东北网-新晚报石英 董艳春) [编辑: 孙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