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面对WTO新一轮谈判,农业:加快创新步伐提高竞争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8:41 河北日报

  本报廊坊5月19日电(记者姜艳)今天上午,在“中国加入WTO后过渡期发展论坛”上,农业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主任马有祥说,我国农业虽然经受住了加入WTO两年来的考验,实现了稳定增长,但面对2000年启动的WTO新一轮农业谈判的挑战,必须进一步在体制、科教、投入、政策等多方面实现创新,把更多的功夫用在迅速提升农业竞争力上。

  一是确立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农业发展战略。首先是重点突破战略。我国是发展中国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家,资金、土地等资源有限,必须将有限的资源集中用于有优势和潜力大的地区和产业,在某些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其次是质量效益战略。目前,我国农业质量问题成为农产品市场供求的主要矛盾,特别是加入WTO后,技术壁垒和动植物检疫措施对我国农产品出口影响增强,没有质量就没有贸易。最后是出口导向战略。大力调整生产力布局,优化资源利用,建立面向国际市场的农产品生产基地,扩大农产品国际市场份额。

  二是调整农业支持政策。农业投入欠账多,农业基础设施薄弱,现代化水平不高。增加对农业的支持力度,迫在眉睫。充分发挥国家投入的引导带动作用,逐年增加财政对农业的投入,吸引和鼓励外资、民资进入农业。扩大对农民、农产品加工企业贷款规模,改善贷款环境。

  三是提高农业组织化程度。重点是发展各种形式的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加大对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的支持,在财政、信贷、税收等方面实行优惠政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