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工人阶级热切期盼祖国早日实现完全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8:5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俊九19日发表谈话,表示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受权就当前两岸关系问题发表的声明。谈话全文如下:

  5月17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受权发表的声明,概括了当前两岸关系的形势,戳穿了陈水扁搞“台独”分裂活动的本质,提出了两岸同胞当前最紧迫的任务,重申了中国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政府对早日实现祖国统一的原则立场和态度,表明了中国政府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粉碎一切“台独”分裂图谋的决心,充分表达了全中国各族职工和广大工会工作者的心声,中华全国总工会对此表示坚决支持、热烈拥护。

  中国工人阶级热切期盼祖国早日实现完全统一。但是,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台湾地区领导人支持、纵容“台独”势力,使其恣意蔓延。特别是陈水扁上台后,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拒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大搞“台独”分裂活动,以致当前台湾社会不稳定因素增加,发展环境恶化,两岸关系形势严峻,使包括广大台湾职工兄弟姐妹在内的台湾人民的福祉受到严重损害。陈水扁甚至公然叫嚣要“在2006年公投制宪”,提出通过“制宪”走向“台独”的时间表,刻意挑衅一个中国原则,将两岸关系推到了危险的边缘。对他的倒行逆施和分裂祖国的图谋,我们工人阶级表示极大的愤慨!

  当前两岸工会及劳动界之间交流领域正在不断扩大,内容在不断深入,友谊在不断加强。我们真切地体会到,台湾同胞没有比今天更加希望和平、发展和稳定,没有比今天更加希望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我们坚信,台湾同胞拥护祖国统一的力量一定会不断壮大,台湾同胞一定会为祖国统一做出自己的努力。我们奉劝台湾当权者立即改邪归正,停止一切“台独”分裂活动,不要再将祖国大陆的诚意与努力置若罔闻,更不要低估中国政府和包括亿万各族职工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粉碎“台独”分裂图谋、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

  中国工会和全国各族职工将与全国人民一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为早日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