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行路不再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17 沈阳今报

  王瑞

  在城市里生活,堵车对谁都不陌生,所以当面对因为害怕堵车而拒载的出租车司机时,也用不着攀比崇高,去和那些忙于生计的出租车司机较劲儿,毕竟交通拥堵问题扔到哪个城市都是个大问题。道路是有限的,汽车却翻着番地增多,发展带来的矛盾,不断为这种具有共性的现代“城市病”推波助澜。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事在人为。若不该堵的也堵了,而且还日日“堵”,那就至少说明秩序层面有问题。狭路相逢,车与车在挤对,车和行人也不相让,当然要乱。茫茫车流,往往一个点出现问题,就能波及整体,让道路瘫痪。因此,在车与道路的供求处于一个相对平衡的状态下,首先需要的是秩序。

  沈阳几大商业区的交通拥堵问题由来以久,其中既有暂时不可调和的内在矛盾原因,也有一个综合调控的因素。对“乱”下药,交警部门尽职而为,为司机,也为更多要赶路的人带来希望。

  不过,治理交通拥堵问题毕竟是个系统工程,仅靠交警的力量似乎有点儿单薄。沈阳近年在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上下足了力气,修路、拓路,种种大手笔之作构筑现代都市的流畅,但是路面不足与需求过大的矛盾依然存在,而且随着经济的发展,这种矛盾还会加大。就此问题,同济大学教授杨晓光曾指出,我国城市交通的根本症结其实不全在于缺路,而在于道路功能的战略规划失当。可见,城市如何走出“车路挤对”的怪圈还是难解的方程式。

  难解也得解。这需要远见,更需要治标。当然,这很难。可比这更难的还有行路难。可以欣慰的是,我们已经看见,沈阳市已经力图在解决这个问题上有所建树,我们也相信,这次的举措会有所建树。

  背景事件

  今天的今报本版报道,太原街、三好街等商业区内交通堵塞严重,为此,交警部门将重点对这些地方开展治乱疏堵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