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首次使用死刑执行车将骗保女犯人处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35 新桂网
成都中院刑车昨首次执行任务
十来分钟处决杀人骗保主角高华
  此前被广为关注的成都中院死刑执行车,在完成各个关键部位的最后调试后,昨日上午9时15分左右正式受命。依照四川省高级法院的复核标准判决和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对验明正身的骗保毒妇高华执行死刑。

  执行场地是在双流一个不太繁忙的道路上,从封锁执行现场到高华执行死刑完毕不过十来分钟时间。

  2004年1月14日,成都中院对高华、高凤骗保杀人一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高华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妹高凤因包庇罪被判有期徒刑10年。

  二人均不服上诉。今年4月22日,四川省高院宣判高华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对高凤维持中院判决。

  昨日,成都中院在全省首次启用死刑执行车,对高华执行死刑。刑车貌不惊人高华不停哭泣

  从成都中院提供的一张照片上看,执行场地选在一道路旁,死刑执行车正如此前本报记者在重庆生产厂区看到的那样,与普通警车并无二致,蓝白相间,车顶装有警灯,车的两侧写有“刑车”字样。死刑车周围除了荷枪实弹的警察外,再无多余的人走动。仅仅是一张静态的照片,都能感觉到一股不一般的威慑力透出来。

  高华被提出看守所便失去了以前出庭前的镇静,不停地哭泣。但在临上执行车时,她却还是没有说出半个悔字。很快,高华被推进死刑车,几分钟后,高华正式死亡,执行时间前后不过十多分钟,法警解除封锁,殡葬车运走高华的尸体。至此,高华精心策划的骗保大案终于谢幕。川内首执成功高母黯然神伤

  据院方透露,此前,全国早有多个法院利用刑车执行死刑,但昨日使用刑车执行死刑在省内还是首次。和之前本报报道所介绍的一样,成都中院这次使用的刑车在全国都是一流、比较先进的,并配置有视频监控系统、生命侦测仪器等设备,是集流动性、保密性、封闭性于一体的流动刑场。

  执行车的使用主要是在成都郊县(区、市),它充分证明了成都地区文明执法水平的提高,标志着成都在刑罚执行方面已走在了全国前列。

  昨晚9时20分,记者来到高华父母位于温江某小区的住处。开门的是高华的儿子,由于孩子十余岁,年龄较小,记者特意避开孩子,见到了高华的母亲。

  知道高华被执行死刑,老人十分伤心。她声音哽咽说,自从高华案发后,她再也没有见过女儿一面。高华的所作所为让老人特别难过,她说,她们会想办法安慰自己。(死刑执行车的图片由成都市中院提供)案情重演

  四川省高院审理查明,2002年下半年,高华为骗取巨额保险赔款先后在多家保险公司投保了人身意外保险,保险金额达150余万元。2003年3月15日晚11时许,高华经过精心策划,驾驶一辆借来的红色奥拓车,将一与其相像的女子骗至双流县一村道上杀死,随后伪造了“高华遇害身亡”的假象。

  但高在驾车逃离现场时,慌忙中将车撞在附近公路的石墩上并致左小腿、下颌骨骨折,救护车闻讯将其送至医院救治,次日凌晨高华乘出租车从医院逃逸。案发后,其妹高凤在明知高华未死的情况下,向公安机关提供虚假证言,并数次与高华联系,帮助其掩盖罪行。2003年4月21日,高凤在成都一茶坊内与高华见面,欲提供资金帮助其藏匿时,被警方一并抓获。

  本报记者邓剑 黄庆锋

  作者:邓剑 黄庆锋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