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总统访问新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4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19日电(记者曹志恒)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19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进行友好访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在乌鲁木齐会见了纳扎尔巴耶夫一行。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纳扎尔巴耶夫说,现在中国正在开展西部大开发,哈萨克斯坦希望与中国新疆推进全方位的合作。

  他说,哈萨克斯坦政府将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愿与中国在打击“三股势力”方面加强合作,确保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同时,进一步扩大双方在经贸、能源、交通以及科技、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合作。

  王乐泉说,纳扎尔巴耶夫总统来到新疆,既是总统访华期间的一项重要活动,同时也体现了总统对进一步发展新疆与哈萨克斯坦友好往来的重视。

  他说,中哈油气输送管道建设对新疆非常重要,新疆是项目的首要受益者,这将对于促进双边经贸合作和经济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自1992年以来,中哈边境贸易十分活跃,新疆对哈贸易占中哈贸易额的77%,哈萨克斯坦已经成为新疆的第一大贸易伙伴。

  纳扎尔巴耶夫总统一行出席了哈萨克斯坦-新疆企业家研讨会,参观了红山公园、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之后还参加了哈萨克斯坦拉依姆别克(新疆)食品有限公司的剪彩仪式。下午6点20分,纳扎尔巴耶夫总统一行结束了对新疆的访问,乘专机返回哈萨克斯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