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菊指出深入推进改革开放促进金融繁荣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4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刘东凯)“2004北京国际金融论坛”1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出席会议并致词。他说,为了适应世界经济和国际金融发展的大趋势,适应中国现代化建设新阶段的新要求,中国将继续大力推进金融业的改革开放,加强与国际金融界的合作交流,努力促进中国金融事业的健康发展。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黄菊指出,当前,经济全球化和金融国际化不断发展,全球金融交易规模庞大,机遇和风险并存,各国政府和金融界都要加强和改善金融监管,努力改进金融服务,大力推动金融创新,广泛开展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全球金融繁荣发展,维护国际金融体系稳定安全,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黄菊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情况,阐明了中国政府的主要政策主张。他强调指出,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中国金融业获得了长足发展。在新世纪新阶段,我们将继续大力推进金融业的改革开放,努力促进中国金融事业的健康发展。一是切实加强金融监管,确保金融安全运行。进一步健全金融调控机制,加强金融监管,整顿金融秩序,加快信用体系建设,继续降低银行不良资产。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二是以深化金融企业改革为重点,全面推进金融改革。加紧进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的股份制改造试点,用3年左右的时间,把这两家国有独资银行改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股份制商业银行,同时进行其他金融企业的改革,使它们逐步成为资本充足、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服务和效益良好的现代金融企业。三是继续扩大金融开放,加强国际金融合作。继续清理或修订有关法律法规,扩大银行、证券、保险业对外开放地域和业务范围,有选择、有步骤地放宽对跨境资本交易活动的限制,逐步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四是努力改善金融调控,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适度控制货币信贷规模,防止通货膨胀和金融风险。着力优化信贷结构,解决当前部分行业过度投资的问题,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五是鼓励金融创新,加快金融发展。积极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支持金融企业实行创新,不断为金融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与活力,全面提高中国金融企业的服务水平和竞争力。

  黄菊在会前会见了参加北京国际金融论坛的部分来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出席了会议。

  这次论坛是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和中国保监会联合举办的。论坛的主题是“金融发展与金融业治理结构”。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560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