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何鲁丽就中台办、国台办“5·17受权声明”发表谈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4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19日就中台办、国台办“5·17受权声明”发表谈话,表示坚决反对一切“台独”分裂行径,维护海峡两岸和平稳定局面,促进祖国统一。谈话全文如下: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5月17日受权就当前两岸关系问题发表声明,深刻揭露陈水扁背弃“四不一没有”承诺的虚假嘴脸,旗帜鲜明地表达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立场决不妥协,争取和平谈判的努力决不放弃,与台湾同胞共谋两岸和平发展的诚意决不改变,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意志决不动摇,对“台独”决不容忍的原则立场,为台湾当权者指明了摆在他们面前可供选择的两条道路,警告台湾当权者不要铤而走险,玩火自焚。民革完全拥护和坚决支持我国政府的严正立场,继续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而努力奋斗。

  “3·20”台湾地方选举结束后,台湾民众对陈水扁赢得选举的正当性和公平性深为质疑,台湾岛内局势激烈动荡。为了缓解压力,陈水扁又玩起了他一贯用来转移视线,欺骗世人的一手,先是成立了所谓的“两岸和平稳定互动架构小组”,且将拟订所谓“两岸和平发展纲领”,把自己装扮成和平天使,迷惑台湾人民,欺骗国际舆论。

  陈水扁以为他释放一些“两岸和平”烟幕弹,就能掩盖其“台独”阴谋,实在是一厢情愿。自陈水扁2000年上台以来,他忽而讲“四不一没有”,忽而说他没有做过承诺;忽而表示要开放两岸“三通”,忽而又说“三通”“威胁台湾安全”;忽而叫嚣要发动“对抗中国的圣战”,忽而宣称要“建立两岸和平稳定互动架构”,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言语颠倒,毫无诚信。如今陈水扁又在讲“两岸和平发展”,而我们所见的是,他拒不接受一个中国原则,否认“九二共识”,坚持“一边一国论”,大搞一系列“去中国化”的“渐进式台独”,甚至以“公投制宪”开列“台独”时间表。“台独”没有和平,分裂没有稳定。陈水扁所有这些制造分裂、破坏统一的做法,如何能给两岸关系带来和平和发展呢?

  在中国人民面前,没有任何事情比捍卫自己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更为重要、更加神圣,但陈水扁所代表的台湾分裂势力,无视中国人民维护祖国统一的坚强决心,无视台湾人民求和平、求安定、求发展的强烈愿望,不断推进“台独”分裂,肆意挑衅大陆,引发海峡两岸的对抗,制造海峡两岸的危机,其结果只能使两岸同胞陷入灾难,使中华民族蒙受损失,同时,始作俑者也难免覆灭的命运,并永远成为中华民族的罪人。

  民革一向以积极推动祖国和平统一为己任,我们与岛内和海外的台湾同胞有着广泛的接触和交流。孙中山先生曾指出:“统一是中国全体国民的希望。能够统一,全国人民便享福;不能统一,便要受害。”我们认为两岸同胞骨肉相亲,血脉相连,由于长期人为隔绝造成的分歧,可以在进一步的交流沟通中逐渐化解。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扩大两岸的各项交流,是促进两岸关系健康发展的最有效途径,也是促进两岸的融合,最终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切实的措施。

  中国人民历经百年沧桑,终于迎来了安定发展的大好时机。我们真诚呼吁两岸同胞团结起来,制止“台独”分裂,坚决维护祖国的统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