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署名文章:“台独”没有和平 分裂没有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4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新华社19日发表署名逸之的文章《“台独”没有和平 分裂没有稳定》,全文如下:

  3月20日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结束后,陈水扁频频放话,宣称将不顾一切推动、落实所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谓“2006公投制宪、2008实施新宪”“使台湾成为一个正常、完整的国家”的“台独时间表”,两岸关系形势严峻,2300万台湾人民正在被“台独”分子推向危险的边缘。

  过去4年,陈水扁一直借民主、人权之名行“台独”之实,一方面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全方位推动“去中国化运动”,培植“台独”土壤;另一方面一再升高鼓噪“台独”的调门,明目张胆地以所谓“一边一国”、“台湾正名”、“公投”、“制宪”等“台独”主张,挑战一个中国原则,致使台海和平与两岸稳定的基础遭到严重破坏。“3·20”之后,陈水扁不顾岛内的抗争声浪,变本加厉地鼓噪“台独”企图推行“台独建国”时间表。事实证明,陈水扁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死硬台独分子”,一个为了个人私欲、不顾民众安危的“危险政客”,更是破坏台海稳定与亚太和平的“最大乱源”。

  陈水扁在加快“公投制宪、台独建国”步伐的同时,为了缓解来自岛内和国际社会的多重反“独”压力,他又口口声声地狡辩“公投制宪不会改变现状,不是台独时间表”。然而实际上,他处心积虑要推动的所谓“制宪”,根本目的就是要打破台湾现行有关文件和政治体制中的“一中架构”,从根本上切断台湾与祖国大陆的联系,进而孵化出一个所谓“正常、完整的台湾国”,最终实现“台独建国”。

  虽然“台独”势力不断进行挑衅,但祖国大陆为了维护两岸关系发展大局,仍展现了极大的诚意、善意、爱心与耐心,多次提出在一个中国原则下进行两岸协商的诚恳建议,一再表示将尽最大努力、最大的诚意争取以和平的方式实现国家的统一。然而,以李登辉、陈水扁为首的“台独”势力却将祖国大陆的“和平统一”政策视为其推进“和平独立”的机会,不断挑战一个中国原则,企图破坏“大陆与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现状。容忍不是没有限度的,和平也不能丧失原则,13亿中国人民绝不容忍陈水扁以赌徒心态沿着“公投制宪”道路走向“法理台独”。

  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战的遗留问题,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后,国民党政权退踞台湾。此后几十年中,两岸一直处于军事对峙或政治对抗中,内战状态始终没有真正结束。“台独”势力若错估形势,为实现“台独”目标铤而走险,使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遭到破坏,一切有关维护两岸和平的条件将丧失殆尽,果若如此,挑起战端的“台独分子”将是葬送台湾安定繁荣的罪魁祸首,更是中华民族的千古罪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