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雅典火炬北京传递路线确定,148火炬手不乏名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5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北京娱乐信报消息:昨天,北京奥组委公布雅典奥运火炬在京传递计划。6月9日,市民可以在5个城区55公里长的路线上目睹首次光临中国的奥运圣火。

  北京是本次火炬全球接力传递的第五站,而且是惟一一个圣火停留两天并举办活动的城市。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6月8日火炬先登长城

  6月8日清晨,两架搭载火种盒的传递包机将先后抵达首都国际机场。北京市将在机场举行一个隆重而简短的火种迎接仪式。

  然后,奥运火炬将在慕田峪长城举行展示活动。

  6月9日火炬五城区传递

  6月9日上午,火炬传递的点燃和起跑仪式将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火炬传递要经过西城、东城、崇文、朝阳、海淀五个行政区,将历时近8个小时,晚上6点之前,到达终点颐和园并点燃现场的圣火台后庆典晚会开始。

  148名火炬手来自各界

  信报讯(记者白延龙)148名火炬手分别由国际奥委会、北京市、中国奥委会、可口可乐公司和三星公司推荐和公开征集。火炬手涵盖不同民族,年龄最大的73岁,最小的14岁。记者从火炬手名单中看到了许多人们熟悉的名字,如李素丽、宋祖英、姜昆、杨澜、刘欢、杨元庆、邓亚萍、李玲蔚、王义夫、王楠等。

  但首名火炬手和最后一名火炬手由谁来担任,是北京奥组委给记者留下的一个悬念。

  火炬传递路线

  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天安门——长安街——崇文门——天坛——国家体育总局总部——明城墙遗址公园——东便门——建国门——大北窑(国贸大厦)——CBD商务区——朝阳门——东单——王府井——中国美术馆——故宫北门——景山公园——北海——中南海——西什库大街——平安大街——什刹海——地安门——中轴路——奥运会主场馆建设工地——中华民族园——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大运村——中关村——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颐和园

  作者:白延龙

  (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