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选再度调查细菌战,玉山老人痛诉日军罪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5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人民网消息:侵华日军细菌战中国受害诉讼者原告团团长王选,近日率江西师大博士后吴永明等5人,来到玉山县各乡镇展开调查。渐渐地,62年前日本侵略者在这里进行细菌战的惨无人道的罪行展现在人们面前

  死人太多,连安葬他们的人都没有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岩瑞镇鱼头山82岁的周老太对王选一行回忆说,经过日本鬼子残酷的杀戮,她一家13口人只剩她一个人。周围邻居幸存下来的很少。待日本鬼子撤退后,村里的人相继病倒了,天天都能听到痛苦的呻吟声、哀哭声。在下镇镇毛宅村,许多老人纷纷向王选控诉日军当年的罪行。

  84岁的毛土根哽咽地说,当年他23岁。1942年农历4月28日,日本鬼子又来放火、杀人,当时毛宅3个自然村共有500多户人家。鬼子走后不久,村里人的脚开始溃烂,一些家畜身上则散发出很重的怪味。紧接着,死神降临到这几个村庄,稻田里、水沟旁、村民家,一具具尸体让人惨不忍睹。由于死人太多,最后连安葬他们的人都没有了。

  玉山是受害最严重的地方

  王选的足迹遍及玉山下镇镇塘顶、西山、毛宅、玉马、龙琴、宅前村及原玉山飞机场附近的乡镇。通过实地调查取证,王选认为,玉山是侵华日军使用生化武器受害最严重的地方,表示要把日本的和平、正义人士带到玉山调查。原玉山机场附近一个叫梅花墩的地方,全村本来有100多户人家,到解放前仅剩19户。72岁的徐冬秋老人对王选激动地说:村里人知道这段历史的现在只有3个人了。当年,村民的房子被日军全炸毁了,鬼子见人就杀,见房就烧。找不到人,就把村周围的毛竹和高大树木全部砍掉。村民为躲避鬼子,只得藏进大山深处。鬼子撤退后,多数村民染上了可怕的病。村头村尾以及水田里到处都是死人,恶臭扑鼻。

  79岁的王礼汉老人的烂脚上不时有苍蝇飞过。62年过去了,老人就这样忍受着。据王礼汉说,像他这样受日军放毒腿脚溃烂的,当时有60多人。

  揭开的仅是冰山一角

  据记载,1942年4月18日,美军B—25轰炸机从航空母舰上起飞,以浙江衢州机场为降落基地,对日本东京、名古屋等城市进行了首次空袭。不久,日军统帅部疯狂地发动了“浙赣作战”,妄图彻底摧毁中国第三战区前线浙江衢州、丽水以及江西玉山的机场。日本陆军参谋本部决定对浙江进行细菌战。与陆军的地面进攻相结合,日军利用占领浙赣前线各机场之机,进行了大规模的地面撒布细菌实验。噩运自此降临玉山机场周围的村民身上。吴永明说,从目前调查的情况看,每年导致上饶人大量死亡的很可能是鼠疫、伤寒、霍乱病毒等日军细菌战所遗留的病毒。王选说:“日本人在玉山犯下的罪行,仅是冰山的一角,这个盖子才刚刚揭开。”

  作者:罗玮红、姜南勇、巫保

  (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