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展改革委、中宣部联合开展资源节约系列宣传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0:0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赵承、刘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共中央宣传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开展资源节约系列宣传活动。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大力推进节约降耗,缓解资源瓶颈制约。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通知说,开展资源节约系列宣传活动是为了不断提高全民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今年的宣传活动将紧紧围绕解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资源瓶颈制约,突出节约能源,节约原材料,节约用水,节约土地资源,开展资源综合利用,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

  这次宣传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从国情出发,全面正确地认识我国的资源状况;深刻理解资源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和制约作用;深入分析资源利用状况,挖掘资源节约潜力;反映和正视资源开发利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大力宣传资源节约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战略意义;突出宣传国家有关资源节约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标准和主要措施;介绍市场经济国家推动资源节约的新机制和有效做法。

  通知要求,宣传资源节约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资源节约知识、优秀科研成果、实用技术和产品,可持续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同时,对那些浪费和破坏资源、严重污染环境的行为和现象,加以揭露、曝光和批评,形成舆论监督声势,起到警示教育作用。

  国务院最近决定,2004年至2006年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资源节约活动。资源节约系列宣传活动是全国资源节约活动的重要内容。2005年、2006年的资源节约系列宣传活动,将根据当年的资源形势和可持续发展要求,确定宣传主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