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520演说 "宪改"将取代"公投制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0:06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5月20日讯: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吕秀莲今天就任台湾岛第十二任正副“总统”。据了解,陈水扁备受关注的“就职”演说将会释出善意,以“宪政改革”取代他原先所强调的“公投制宪”,也不会提及2006年时间表等表述方式,以回应国台办“5.17声明”以及美国的关切,试图为两岸互动创造一个模糊回旋的空间。

  此外,据指出,扁也可能以呼吁正视“和平崛起”的大陆,向对岸表达善意。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据报道,陈水扁昨日下午接见美国学者专家观礼团时主动表示,就职演说超过五千字,其中两岸和“宪改”议题约占一半,将成为未来处理两岸和“宪改”的最高准则。他并强调,就职演说最重要的不是怎么说,而是未来四年怎么做,他会让大家对台湾和执政当局有信心,相信两岸的误解可以雨过天晴。

  他强调,就职演说的内容,对很多重大的问题都会定调。等到有了基本方向之后,就可以把很多问题放下、摆着,不再对立、内耗,将重心着重在稳定两岸、繁荣经济上。(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