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雅典奥运火炬北京传递路线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0:1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东)6月8日、9日两天,奥林匹克圣火将首次光临中华大地。届时,北京将隆重举行雅典奥运火炬传递活动,148名火炬手将先后高擎熊熊燃烧的奥运火炬,在50余公里的路线上传递。北京奥组委昨天在为这个活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上述信息,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及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新闻宣传部负责人介绍了有关情况。

  本次火炬全球接力是奥运史上奥运火炬首次在世界连续传递,它将首次莅临非洲和南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美洲。“传递圣火,联结世界”是此次奥运火炬接力的主题。雅典奥运火炬全球传递总共历时78天,在希腊境外的27个国家、34座城市的传递时间为35天,总行程将达78000公里,其中的1500公里将由3600名火炬手完成,全世界2.6亿人将有幸目睹奥运圣火。作为2008年奥运会举办城市,北京是本次火炬全球接力传递的第五站,而且是惟一一个圣火停留两天并举办两天活动的城市,将上演希腊境外雅典奥运火炬全球传递的重头戏。

  这出重头戏怎样唱?据介绍,6月8日清晨,两架搭载火种盒的传递包机将先后从韩国汉城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火种盒在第二架包机上。按照火炬传递惯例,北京市将在机场举行一个隆重而简短的火种迎接仪式。之后,奥运火炬将在长城展示。

  6月9日上午,本次火炬北京传递的点燃和起跑仪式将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第一把火炬点燃后将交给首名火炬手,火炬传递活动随后开始。此次火炬北京传递将历时近8个小时,在晚上6时之前到达颐和园。

  雅典奥运火炬北京传递路线已基本确定。传递路线经过北京市西城、东城、崇文、朝阳、海淀五个区,沿途市民将亲眼目睹奥运火炬的风采。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将对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和庆祝晚会现场直播。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CNN)、欧洲体育频道将制作专题节目并向全世界播出。北京奥组委有关部门负责人透露,考虑到6月8日那天是全国高考的最后一天,经与雅典奥组委商讨后,特别将本来在当日举行的传递活动改在9日。

  在最后一名火炬手到达终点颐和园并点燃现场的圣火台后,火炬传递活动庆祝晚会开始。庆典晚会将历时60分钟左右。中央电视台将组织一场具有中国特色的文艺演出。一个希腊表演团体也将参加晚会演出,向北京市民表达希腊人民的问候。

  148名火炬手分别由国际奥委会、北京市、中国奥委会、可口可乐公司和三星公司推荐和公开征集。火炬手来自多个民族,年龄最大的73岁,最小的14岁;他们当中有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知名人士、著名运动员和体育爱好者。

  据悉,北京的传递活动结束后,雅典火炬将被运往印度,继续进行接力传递活动。完成环球传递之后,奥运火炬将于8月13日在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点燃第28届奥运会的主火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