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贯彻落实《保密法》 努力开创保密工作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0:48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15年来,我市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建立完善了保密组织,加大了保密执法力度,杜绝了重大失泄密事件的发生,为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做出了应有贡献。

  步入新时期、新阶段,我市保密工作要继续深入贯彻《保密法》,积极探索新的保密工作机制,努力开创保密工作新局面。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深入贯彻落实《保密法》,必须创新思想观念,树立保密工作“保安全、保发展”的意识

  保守国家秘密,既是保密部门的核心工作,也是国家机关、武装力量、政党、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公民的义务。因此,保密工作必须树立“保安全、保发展”的意识,从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高度,从创建“全国最安全城市”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卓有成效地做好保密工作。要正确处理好保密与公开的关系,在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前提下,适应形势发展要求,做到该公开的公开,使保密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经济建设。

  深入贯彻落实《保密法》,必须创新工作机制,积极推进保密工作法制化和现代化

  新形势下贯彻落实《保密法》,必须以保密工作法制化、现代化为目标,研究探索保密管理新方法,建立科学规范的保密工作新机制。

  创新工作机制,就要确立保密部门行政执法地位,切实做到依法行政。《保密法》明确规定,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保密工作部门在其职权范围内,主管本行政区域保守国家秘密的工作。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正确处理好党管保密和依法治密的关系,合理设置保密工作机构,配齐保密人员,支持和保障保密依法行政。保密部门要依据《保密法》赋予的职能,依法开展保密工作。

  创新工作机制,就要突出保密工作重点,加强对要害部门(部位)和重点涉密人员的保密管理。要认真落实《山东省保密要害部门、部位保密管理规定》和烟办普发200327号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对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的管理,逐步实现内部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外部管理公开化、法制化。要建立和完善对各级领导干部、涉密人员和公务员等保密重点人员的保密教育和管理机制,增强他们做好保密工作的自觉性。

  创新工作机制,就要积极应用保密技术,提高技术防范和检查能力。随着我国电子政务建设步伐的加快,国家秘密的存储、处理、传递的方式发生了重大变化,涉密计算机系统已经成为国家秘密的重要“集散地”和泄密事件的“多发地”。因此,必须加强对计算机及其网络的保密管理,落实物理隔离和信息干扰等保密措施,落实保密责任,切实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要高度重视手机泄密问题,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使用手机必须做到“四不准”。即:不准使用手机谈论秘密事项;不准将手机带入涉密会议会场;不准将手机带入谈论秘密事项的场所;不准使用他人赠予的手机。要积极开展计算机网络和手机通讯保密检查工作,变被动为主动,及时发现问题,消除泄密隐患。

  深入贯彻落实《保密法》,必须创新领导思路,推进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落实

  领导重视是做好保密工作的关键。要认真落实《关于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的规定》,各级领导要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自觉带头做好自身的保密工作,自觉带头抓好分管领域的保密工作,把保密工作落到实处。要把保密工作情况纳入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全方位目标管理考核的内容,加强监督和考核工作,使保密工作有部署,有分工,有考核,更好地发挥服务和保障作用。(中共烟台市委保密委员会)责任编辑:刘晔丽 来源:烟台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