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渔船爆炸氨气泄漏,中国船员21人伤,1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1:0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北京青年报消息:记者昨天(19日)从中国驻乌拉圭使馆获悉,几天前在乌拉圭一港口因为附近一艘韩国渔船爆炸、氨气泄漏而中毒受伤的大部分韩国渔船上的中国船员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昨天首批两人已痊愈出院,但失踪的一名中国船员至今仍下落不明。

  “我们是在13日上午,接到乌拉圭海监局发来的照会后才获悉10日发生的此事。使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非常重视,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并和韩国驻乌拉圭使馆等进行联系,要求马上将受伤的船员送往当地最好的医院进行救治。”中国驻乌拉圭使馆一等秘书周民军昨天告诉记者,使馆人员之后分头前往送治的九家医院进行探视,最后逐名核实受伤的中国船员为21人,其中由辽宁省派出的一名,由吉林省派出的为20名,分别在六艘韩国渔船上工作。

  “由于吸入氨气后,对人的呼吸道和肺部会造成损伤,因此,当我们到医院探视时,看到受伤的船员表情痛苦,不少人无法说话,只能做手势等。但经过几天的治疗,病情都有好转,基本没有生命危险。今天,已有两名伤势较轻的船员出院,今后的两三天内,其余大部分也将陆续出院。”周民军说。

  据介绍,在此次爆炸中,一位名为朴永哲的中国船员失踪,该船员为吉林人,1963年11月18日出生,至今下落不明。乌方估计他有可能是为了逃避当时泄漏的氨气跳海逃生,或在混乱中失足落水。但由于搜救人员至今找寻不到尸体,因此还无法宣布其死亡。

  周民军称,中国驻乌拉圭使馆已在14日将事件情况上报到外交部有关各司,并要求中国船员的派出单位———辽宁省、吉林省的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联系受伤船员的各个派驻单位,联络船员家属,并拿出事件处理意见。“但至今还没有收到任何答复,也还没有船员家属与使馆进行联系。”

  作者:郑媛

  (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