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领证3小时后离婚 当事人称结婚是为了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1:09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5月20日消息:结婚证领了仅3个小时就离婚的事你听说过吗?前天上午,鹿城区人民法院就公开审理了这样一桩蹊跷的离婚纠纷案。当事者称,结婚就是为了离婚。

  据了解,原告林某系鹿城区上戍乡竹桥村人,1987年经人介绍与被告同村人陈某认识并确立恋爱关系。同年,两人按农村风俗习惯举行结婚仪式,并一直以夫妻名义生活。直到前天上午,双方才补办了结婚登记手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原告诉称,在刚结婚的一段日子里,双方关系尚可,但因被告经常参加赌博,双方关系恶化,并于三年前分居生活至今。此次上诉是请求法院判决他们离婚。令人费解的是,被告也承认原告诉称属实,并同意离婚。既然如此,两人为什么还要领结婚证呢?

  据当事人称,虽说法律上承认两人的事实婚姻,要想离婚就必须有村委会出具的相关证明或结婚证。但由于不了解情况、怕承担责任等多种因素,村委会在处理此类问题上,往往不愿出具证明,即使愿意出具证明,各种调查和手续也较繁琐。相比之下,按新实施的《婚姻法》领一个结婚证,更快更方便。

  基于双方当事人都是自愿的前提下,经藤桥法庭主持调解,两人当庭达成了离婚协议。(温州日报 高精哲 吴将斌)(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