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4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开始征集参赛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1:1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20日电(记者赖少芬、吴俊)记者19日获悉,以“青少年儿童的故事”为主题的“2004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将于今年12月8日至11日举行,目前大会已经开始征集参赛纪录片,大会网站www.gzdoc.com也已开通。

  据主办方介绍,“2004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青少年儿童的故事”,参加评比的影片内容都体现为关注今日青少年儿童生活、成长的道路,以及社会如何体现对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他们的诚挚关爱。预计世界各地将有逾百部纪录片参与本次活动,主办单位将从中推出60部左右符合主题的纪录片入围观摩和评优。

  据介绍,本次大会将组织专题讲座13场,评选7部左右的纪录片授予“大奖”“评委奖”“特别奖”和“学生奖”等奖项。届时将邀请国际纪录片专家担任评委,7名评委中将有5名国际评委,2名中国评委。本次大会在评选出优秀纪录片的同时,还将举办有主题的纪录片学术研讨会;奖励纪录片工作者的作品和工作;建立纪录片市场投资、制作和销售的交流和对话机制;推广中国纪录片产品和制作人。

  据了解,“2004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是中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专门的国际纪录片学术研讨会,此次大会将承担向世界推介中国纪录片的角色。今年以来,大会有关单位已经在伊朗成功举办了“中国纪录片日”,并拟在波兰和国际上几个有名的纪录片节举办类似的活动,向世界推广中国的纪录片。

  “2004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是“2003广州国际电视纪录片研讨会”活动的延续,本次大会由广州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广州电视台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等单位协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