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源市:逐渐向轻工业型生态型现代化城市过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1:16 新华网

  记者从吉林省政府了解到,具有90多年开采历史的辽源煤矿,将通过矿区“新建、改建、扩建”的方式,逐渐向轻 工业型城市过渡,从而有望彻底根治塌陷区这个老大难问题。目前,2003年计划建设26万平方米住宅小区范围内的场地 平整基本结束,投入资金500万元。

  据悉,辽源自建国以后,作为全国煤炭生产基地,曾为国家建设、国民经济发展做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出了巨大贡献。但是,由于煤炭资 源的长期开采,造成了辽源矿区地表大面积塌陷,致使矿区生态环境日益恶化,严重影响了矿区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塌陷 区居民的正常生活。

  辽源矿区因采煤产生的塌陷区29.5平方公里范围内的住宅、土地、学校等设施的迁移、维修、加固、复垦等均在 建设范围内,其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居民住宅62.72万平方米;中小学校5.47万平方米;行政管理及文体商服网点 3.06平方米;复垦土地2.14万平方米。建设起止年限为:2003年开始建设,至2005年结束。

  据了解,这是一项“救灾工程”,由国家、地方、百姓三方出资,主要解决塌陷区百姓的居住问题。“采煤塌陷区综 合治理”工程启动后,带来的效益是巨大的,一是改善了10452户居民的居住及生存环境;二是项目实施后,无疑为辽源 经济跨越式发展带来许多的发展机遇;三是解决了辽源矿务局常年积累下来的老大难问题——倒危房居民安置及上访问题,对 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四是提高了辽源市居民的整体生活质量,改善了辽源市的生态环境;五是从长远看,它将成为辽 源市由资源枯竭型城市向轻工业型、生态型现代化城市过渡的历史转折点。(记者晓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