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公主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推广先进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1:16 新华网

  农业生产方式的落后,农业结构的不合理,已经成为影响我省农业可持续发展的主要矛盾。公主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自2002年成立以来,就一直致力于推广先进农业技术,转化农业科技成果,优化农村产业结构,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最近 ,受到了省领导的表扬。

  他们出台了《园区农业科技示范体系实施方案》,选择了良种示范推广技术、无公害农产品生产配套技术、节水增效 综合栽培技术、重大病虫害控制技术等9种新技术作为推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广重点。确定了“一区多园、三位一体、四轮驱动”的运行模式以及 “公司加农户”、“基地带农户”等6种具体示范模式,形成了“核心区—示范区—辐射区”总的示范体系和“企业—基地— 农户”、“企业—市场—农户”等若干个配套的子体系,得到了国家科技部的充分肯定。

  科技园区以蔬菜栽培为主业,坚持品种改良和技术创新,形成了种植、贮藏、加工、销售一条龙的科技服务体系,已 成为我省蔬菜技术开发和生产基地之一。去年,高标准样板田面积增加到200公顷,育成农作物新品种37个,占全省审定 新品种的32%。其中,玉米、大豆、水稻、高粱新品种推广应用种植面积,分别占全省的60%、80%、60%和90% 。园区的示范户农民平均增收20%以上。园区内企业已经拥有100余项专利技术;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率达80%,并引进 农业新奇特品种500多个。目前,科技园区与省农科院合作,已建成1个省级中心网络、3个市级中心网络、18个县级中 心网络。另外还有50余个乡镇建立了“农民远程教育网站”,公主岭市就有4个乡镇“农民远程教育网站”受众面达2万多 人(次),农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掌握自己需要的最新科技成果和最新技术。

  他们从开发项目入手,充分利用优势,利用国债、专项资金和农发资金等有关政策,大力招商引资。去年一年,共引 进各类项目70余个。在这些项目中,一是大项目比较多,投资在千万元以上的就有10余个;二是农业产业化项目比较多, 如30万吨秸秆饲料项目、50万亩优质牧草项目等;三是高科技项目比较多,民辉汽车配件项目引进了一套当前国内最先进 的日本生产线。现在,园区已经形成了以黄龙公司、华正公司、春光米业为主的农畜产品加工业;以吉农种子公司为主的种业 和以50万亩苜蓿草、30万吨秸棵饲料为主的饲料饲草业三大农牧业主导产业框架。

  两年来,科技园区按照“封闭管理、开放运行”的要求,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在资金紧缺的情况下,投资1.5亿多 元,建成了污水处理工程,新建扩建6条城市道路。(记者毕玮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