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副主席黄晴宜就"517受权声明"发表谈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1:17 中国新闻网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电 全国妇联副主席黄晴宜20日就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5·17受权声明”发表谈话。谈话全文如下:

  5月17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受权就当前两岸关系问题发表了声明,全国妇联表示坚决拥护。陈水扁上台四年来,顽固坚持“台独”立场,竭力挑衅一个中国原则,大肆进行旨在将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的“台独”分裂活动。他虽然不断玩弄“两面派”手法,企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图欺骗台湾民众,欺骗国际舆论,但谎言毕竟掩不住事实,陈水扁假民主、真“台独”,假和平、真挑衅的真面目已彻底暴露于天下。

  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岸关系稳定和发展的基础,也是两岸和平统一的前提。近些年来,在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的指引下,经过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两岸关系获得了长足的发展,两岸经贸往来更加密切,人员交往更加频繁,交流的领域也更加广泛。两岸妇女间的交流交往也十分活跃。多年来,全国妇联先后与台湾几十个妇女团体以及工商界、金融界、科技界、文化教育界、新闻出版界等社会各界妇女姐妹建立了广泛联系,两岸妇女间交流互访不断,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在与台湾姐妹的交流交往中,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两岸同胞同根同源,有着割不断的血肉联系,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是连结两岸同胞的精神纽带,亲情、友情、姐妹情将两岸姐妹的心紧紧地连在一起。“台独”势力企图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的行径,是绝对不会得逞的。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的受权声明指出,目前摆在台湾当权者面前有两条道路,何去何从必须作出选择。我们希望台湾的当权者认清形势,顺应历史潮流,尊重台湾同胞求和平、求安定、求发展的意愿,以台湾同胞的福祉和国家民族大义为重,摒弃一切“台独”主张,停止一切“台独”活动,回到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立场上来。如果台湾的当权者一意孤行,继续推行“台独”路线,必将受到全体中国人民的强烈谴责和正义的惩罚,成为历史的罪人。

  一个民主、富强、文明的中国,必须是一个统一的中国。尽早结束台湾同祖国大陆分离的局面,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包括亿万妇女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中国人民有信心、有能力维护祖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全国妇联坚决拥护中国政府在解决台湾问题上的严正立场,坚定不移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我们要进一步加强与台湾妇女组织和妇女人士的交流交往,共同促进妇女事业的发展,共同推动祖国的和平统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