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丹东市区发现日伪时期毒气弹 已被安全销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1:40 辽沈晚报

  5月17日晚上,丹东市环保局、公安局在驻军某部队的配合下,经过6个多小时的奋战,将一枚日伪时期遗留下的毒气弹安全转移。

  建筑工地 第一时间上报

  5月17日晚上5时30分,记者赶到了丹东市原橡胶厂附近的某建筑工地。据该工地总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工程师郭馨德介绍,当日,建筑工地从别处挖土方回填,工人在工地门口平整残土时发现一枚不明身份的化学弹,形状近似“啤酒瓶”,当时弹体下部有一个三四厘米长的缝隙正在冒着一缕缕的白烟。几名工人考虑到可能是“毒气弹”,就没有挪动它。工地负责人当即向当地派出所和市公安局有关部门进行报告,公安部门建议其先将这枚化学弹就近掩埋在残土里。

  相关部门 争分夺秒转移

  此事引起丹东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赵长富副市长责成市环保局牵头,妥善处理这枚化学弹。市环保局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当天下午,由局长于连生亲自带队赶到现场,同时,向驻军某部队请求支援。

  接到命令后,驻军某部队出动9名官兵和两辆车,其中一台为防化车,于当晚18时10分赶到建筑工地现场。在详细听取了施工单位、环保局、公安局等部门的情况汇报后,认真研究解决方案。18时30分,当地派出所的民警们开始疏散附近过往群众和车辆。18时40分,身着防化服的官兵拿着工具,开始小心翼翼地翻土,经过大约5分钟的时间,这枚化学弹被挖出。经鉴定为日伪时期遗留下的毒气弹,弹体直径约10厘米,弹长约30厘米,仍在冒着白烟。经过现场紧急消毒处理后,毒气不再挥发。

  为安全处置这枚毒气弹,保证百姓的安全,市环保局将这枚毒气弹放置在一个存放消毒剂的塑料水桶中,毒气弹白烟加剧,并发生着火现象。此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经多个方案研究论证,最后确定在一辆小货车装上半车沙子,将毒气弹置于沙子中间,用浸透水的棉被将毒气弹包裹住,慢慢地行驶运往市环保局指定的安全处置场所。

  附近居民 没有不良反应

  经驻军某部队现场鉴定,该毒气弹对附近百姓的身心健康不存在危害性。施工工地的民工老李是唯一一名直接接触毒气弹的人,当时是他将毒气弹包裹起来,端到事先挖好的土坑里。老李告诉记者:“现在我身体和以前一样好,没有什么不良反应。”家住附近的张先生,在听说家门口发现了毒气弹后,开始还有些担心,但回忆几天来的生活状态,感觉一切正常,身体没有出现任何不适的症状。

  毒气弹体 昨日已被销毁

  昨天上午9时许,丹东市环保局、公安局出动三台车辆,低速行驶近两个小时,将“毒气弹”运往市郊山区一个废弃坑道里。丹东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危险品管理科与当地派出所的干警,在其周围部署好警戒。公安部门的相关人员将“毒气弹”置于废弃坑道里,细心操作,在中午11点50分,将其成功引爆。

  市环保局监测部门对“毒气弹”爆炸后产生的气体进行了现场监测,从现场提取的大气污染物看,仪器显示为正常。至此,丹东市发现的这枚不明“爆炸物”在市环保局、公安局和驻军某部队的协助下,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

  环保部门提醒:市民不能擅自收藏、隐匿不明物体,废品收购站不能擅自收购、转让、拆卸不明物体,一旦发现,应及时上报给当地公安机关。

  ( 辽沈晚报 吴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