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餐饮计量给消费者一杆"公平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4:39 新华网

  在5.20世界计量日到来之际,为加强天津市餐饮业的计量监管工作,使违法计量、缺斤短两等坑害消费者的现象得到有效遏止,天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期加大对餐饮业的计量检查和管理力度,给消费者一杆公平称,维护消费者的利益,营造出天津市餐饮业健康的发展环境。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的要求,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决定在2004年3-9月份,对天津市餐饮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业进行全面计量监督检查,主要检查:

  一、天津市餐饮业经营者是否配备了与生产经营相适应的计量器具,正在使用的计量器具是否经过了计量检定。

  二、餐饮业经营者销售散装啤酒,是否按照国家要求,配备了有固定标称容量和明显刻度标记的量杯等定量容器,并具有中国强制检定标志CCV。

  三、餐饮业经营者是否存在使用非法定计量单位、伪造数据、缺斤短两等违法行为。

  按照上述检查内容,天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于5月10日至11日,组织了第一次计量检查,共检查90家餐饮企业,其中相当多的受检企业存在使用非国家法定计量单位、没有配备计量管理人员、没有把菜肴的原料配比含量向消费者明示等现象。

  针对天津市餐饮业存在的计量问题,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杨振林指出,将通过以下内容加大对餐饮业计量的管理规范:

  一、通过全面清理餐饮业销售过程中使用的计量器具,取缔精度达不到要求的弹簧度盘称,经营者应按照零售商品称重计量监督规定的要求,配备经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

  二、规范销售过程中的计量行为,要求经营者销售时做到去皮计量,防止利用厚重包装材料等欺骗消费者。

  三、积极推动餐饮企业建立健全计量管理体系、管理制度,提高计量管理水平。

  诚信经营是赢得顾客之本,而计量工作又是诚信之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杨振林对天津市瀚金佰海鲜大酒楼、狗不理大酒店等企业的计量工作给予高度的评价,称赞这些企业不仅仅经营的是餐饮,而是在经营人品,他们为天津市餐饮业树立了公平、公开、公正的经营标准。

  通过明码标价的计量工作天津市餐饮业迈上了新的台阶,企业只有博得消费者的青睐,才能进入良性循环状态,这将更加促进经济的持续发展。(完)(来源:新华网天津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