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西总统卢拉访华专题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中国重视与巴西的战略伙伴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日电(记者孙宇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今天在此间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巴西作为西半球最大发展中国家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的重要影响,中方愿意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和互利互惠的基础上,和巴西继续发展两国的战略伙伴关系。

  刘建超说,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巴西总统卢拉将于本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七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继二00一年江泽民主席访问巴西以后,中巴两国关系史上的又一件大事。

  刘建超称,在卢拉总统访华期间,胡锦涛主席将和他进行正式会谈,温家宝总理也将和他进行会见,双方将就双边关系和双方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卢拉总统还将赴上海出席国际扶贫大会。

  刘建超表示,在卢拉总统访问期间,两国政府和企业将签署涉及外交、司法、卫生和经贸等领域的一系列合作文件,随访的巴西企业代表团也将与中国企业界进行广泛交流,探讨合作途径。

  相关专题:巴西总统卢拉访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