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水扁“5-20就职”专题 > 正文

英国、美国等国华侨华人拥护5-17受权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23: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英国、美国等国的华侨华人近日发表谈话或声明,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就两岸关系发表的“5·17受权声明”,反对分裂中国的“台独”行径。

  全英华侨华人中国统一促进会19日在伦敦召开座谈会并发表声明指出,“台独”势力妄图分裂中国只能是玩火自焚。只有承认和遵循一个中国原则,两岸关系才能向积极方向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发展,台湾经济才能提升竞争力,台湾同胞追求两岸和平、渴望社会稳定、谋求经济发展的愿望才能实现。声明强调,“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死胡同,台湾当局必须悬崖勒马。

  荷兰20多个侨团的华侨华人以及留学生代表19日在荷兰第二大城市鹿特丹举行集会,支持“5·17受权声明”,坚决反对“台独”阴谋,维护祖国统一。旅荷华侨总会会长胡永央在集会上说,在两岸关系形势严峻的情况下,“5·17受权声明”的发表是非常及时的,对那些旨在分裂中国的“台独”活动是一个严重警告。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任何分裂活动都没有好下场。

  冰岛华侨华人协会18日发表声明说,陈水扁之流近几年来倒行逆施的“台独”行径是向一个中国原则、向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国际社会的挑衅,把两岸关系推到了危险的边缘。“5·17受权声明”表达了广大海外侨胞企盼两岸早日实现统一的共同心声和愿望。声明呼吁台湾当局认清形势,立即停止一切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促进两岸关系的发展。

  美国芝加哥10余个主要华侨华人社团的近30位代表和台胞举行座谈会,畅谈对“5·17受权声明”的体会,共商反对“台独”分裂活动,促进祖国统一的大计。与会代表在发言中纷纷表示坚决拥护“5·17受权声明”,认为声明发表得非常及时,提出了许多具体和务实的措施,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解决台湾问题的最大诚意和决心。

  多哥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谢燕申19日对新华社记者说,“5·17受权声明”再次表明,“一国两制”是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惟一出路,搞“台独”只能是死路一条。台湾当局如再不悬崖勒马,置中华民族的利益于不顾,一意孤行,就只能成为历史的罪人。

  新加坡中国留学生联谊会19日晚发表声明,坚决拥护“5·17受权声明”,认为声明既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最大诚意与耐心,同时也表达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准备随时粉碎任何“台独”图谋的坚定信心与意志。

  相关专题:陈水扁“5-20就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