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盐城抢注“茉莉花节”冠名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7:03 扬子晚报

  一项人人耳中有却又人人手中无的冠名权,日前被盐城市率先向国家工商总局申报并被受理——这便是“茉莉花节”冠名权。

  带着新奇的目光和浓厚的兴趣,5月20日,中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客商、艺术家及新闻记者云集老区盐城,参加正在这里举行的“中国盐城首届茉莉花节”,开展经贸洽谈,欣赏红色经典高雅艺术,领略革命老区干群的新丰采。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茉莉花》是国内外耳熟能详的歌曲,怎么会成为盐城的一个节日冠名?

  原来,近年来,盐城经济社会发展驶入了快车道,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但就城市知名度、美誉度而言,与发达地区的城市相比有较大差距,不少人对盐城知之甚少。过去一直给人以朴素老实厚道印象的老区干群,开始显示出睿智的目光,他们认为,“茉莉花”在国内、国际的认知度非常高,但是,目前我国还没有一个“茉莉花节”,因而谁占据先机,谁就可以获取它带来的无形资源。该市市委、市政府经过反复论证、认真策划、慎重决策,选择了茉莉花作为市节庆活动命名,以提升城市形象,让世界了解盐城,让盐城走向世界,促进全市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协调快速发展。

  中国盐城首届茉莉花节的举行,引起国内外多方面的关注。节日期间举行的2004盐城经贸洽谈会,吸引了美国圣地亚哥友好城市代表团、西欧多国客商、部分国家驻沪领事馆商务领事及国内客商,纷纷前来参加盛会,有意投资农业、制造业、服务业和基础设施的很多。目前已落实利用外资项目60个,协议利用外资额2亿多美元;落实利用内资项目10个,投资4亿多人民币。其中有16个项目在大会上正式签约。

  同时举行的《红色经典——走进绿色盐城》大型演唱会,是该市与中央电视台共同打造文化品牌的有益尝试。整台演唱会以三个发生在盐城土地上的感人故事为主线,贯穿起《红色盐城》、《绿色盐城》、《现代盐城》三个演出板块,激情、浪漫、大气。

  节日期间,还举行了“茉莉花杯”盐城市区中老年广场文化活动大赛等系列文化活动,成为该市市民的文艺盛宴。戴德厚 王胜利乔中华杨树立(新华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