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年“两洞桥”将“增肥”20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8:24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邱宏)具有百年历史的南“两洞桥”,人行、自行车道已经封闭,机动车道仍畅通;在和平区一侧,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九局铁路工程处的职工们,正在进行钢筋制作。这是5月20日下午,记者在此间看到的情形。为了拓宽连接建设大路、南五马路的“瓶颈”,这座具有百年历史的公铁桥,即将改变模样。

  据史料记载,沈阳人俗称的南“两洞桥”,始建于二十世纪初,为“南满铁路”上的一座举足轻重的公铁桥梁,距今已有百年历史。

  据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九局铁路工程处工程师许春生介绍,南“两洞桥”的扩建工程,是在现有条件基础上,向南北两侧各拓宽10米,分别建成两道净空各宽8.5米、高3.5米,总长43.5米的钢筋混凝土通道,用做人行、自行车道。然后,将现有的人行、自行车道,机动车道中间的钢筋混凝土结合梁全部拆除,形成双向10车道的宽度,与建设大路现有宽度吻合。

  许春生工程师介绍说,南北两个庞大的钢筋混凝土滑板预制主体框架结构,将利用液压千斤顶向里面顶压。与此同时,将采用“工字钢纵横排梁法”加扣轨,对顶部进行加固,以确保两洞桥上面的列车畅通无阻。

  目前,200多名职工正在和平区一侧的工作坑中,进行钢筋制作,实施地下管线、设施的动迁排除。预计5月末,动迁排除工程结束;从7月开始,实施主体框架结构顶进;预计整个南“两洞桥”改建工程,将于10月之后竣工。

  图为职工们正在进行钢筋制作。澜琦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