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万元执行款10年未拿到 当事人声称被法院侵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8:27 东北新闻网

  法院判决早就下来了,被执行单位也拿出来了两万元的执行款,可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执行人和法院却在为这笔钱闹着纠纷:执行人说没有得到这笔执行费,是法院将其侵占了,为此他天天为这两万元的执行款奔波着,至今已经10年了;而法院强调说,执行人已经接收了那笔钱,但是相关的材料已经丢失,法院无法出具证据。为了调查此事,今年5月12日,《生活报》记者赴七台河市进行了采访。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65岁的张东科住在七台河市新兴区,是矿务局新兴矿的退休工人。今年5月12日,张东科对记者说,1986年7月23日,他乘坐七台河市汽车公司一队10号的一辆公共汽车回家,行驶过程中车尾部突然翘了起来,他被重重地摔在了前一排座位上,送至医院后诊断为小肠破裂,他的部分肠被切除。

  为了讨个说法,也为了讨钱治病,张东科将七台河市汽车公司告上了七台河市桃山区人民法院。1993年,七台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判令汽车公司给付张东科各种医疗费用和工资减少差额19151.88元。

  张东科告诉记者,判决下达后,他就申请了强制执行,本应于1994年执行回来,但法院并没有将这笔执行款交给他本人,而是将这近2万元钱给侵占了。

  今年5月12日,记者来到七台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此案是由立案庭办理的执行案子。随后,记者来到该法院立案庭,立案庭的革庭长说,当时的那笔近2万元的执行款是由原来的告审庭执行的,执行时张东科也接收了这笔钱,但是由于时过境迁,法院也没有保留那些材料,不过,被执行单位七台河市汽车公司应该有相关材料。可是,七台河市汽车公司财务科的乔科长说,她只记得那笔钱已经被执行了,不过相关的资料早已经封存起来,无法查阅。

  在记者结束此次采访时,张东科仍在向法院讨要那笔执行款,并准备于近日起诉七台河市中级人民法院。( 东北网-生活报 孙殿喜)[编辑:孙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