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毕业的2.3万技工洽谈会上预定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8:39 河北日报

  本报廊坊5月20日电(记者蔡计锁、吴艳荣)今天,省技能人才交流暨职业培训成果展成为5·18洽谈会上成果最丰硕的赢家。我省“蓝领”喜逢“寅吃卯粮”,不但今年的毕业技工十分“抢手”,37903人顺利签约,就连明年毕业的技工中2.3万多人也被用人单位提前预定。

  河北技术工人为什么会如此“炙手可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运用市场经济的办法,就业的渠道就会更宽广。”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刘志金难掩笑容,第一次运用市场的办法举办这样的活动,如此火爆,让他和上会的每位工作人员都始料不及。

  我省劳动力资源丰富,就业压力很大。但是,以前技工学校只负责培训工作,很少有如此大规模地与用人单位面对面的机会,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技工就业。

  据悉,省内97所职业院校、技工学校和民办培训机构上会参展,同时邀请了北京、天津、广东、福建、江苏、浙江等省、市职业介绍服务机构,我省470家企业以及北京、天津250家企业面对面对接。政府搭建“平台”,让技工学校与用人单位“对对碰”,促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与交流。再加上我省、京津等地对技工需求量的猛增,技工热得“烫手”也就不难理解了。截至展会结束,我省共与用人单位签订用人协议345份,协议用人61134人,其中,2004年毕业生37903人,2005年毕业生23231人,是原计划协议用人的4倍多。

  “对对碰”让“课堂”链接“车间”。“第一次听说市场化运作,还有一些自己的‘小九九’。起初的犹豫不决,险些丧失大好机遇。”省综合职业培训中心主任、技工学校校长连瑞山为自己最后的决定欢欣鼓舞。他说,开始听说展位要花1.2万元,心里敲鼓,担心大集式的洽谈效果不好。后来,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了,结果大喜过望。两天来,他与5家企业签订了用工协议,为300多学生预定了工作岗位。更令他高兴的是,通过与用人单位的交流,了解到了更多的用工信息。他表示,回去后要根据市场需求调整自己的专业设置,实现“订单式教育”。

  我省技工从5·18走向大江南北。北京朝阳区就与石家庄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当场签订了3年用工9800多技工的协议……

  最后一个意料之外的成果是,政府部门找到了转变职能的好“抓手”。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的同志反映,要尽快实现两个转变,即由管理培训机构向管理培训市场转变,由管理培训过程向管理培训结果转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