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吃外贸饭的山东企业逾万家 青烟威企业占到4成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8:54 胶东在线

  大众日报济南5月20日讯(记 者 王 爽 通讯员 尉荣建)记者今天从省外经贸厅了解到,截至目前,我省已累计批准(登记、核准)进出口经营资格企业10123家,首次突破万家大关,获权企业数量较2000年增长2.44倍,其中获权国际货物运输代理企业402家。

  省外经贸厅贸易发展处副处长潘静波分析说,从去年10月1日开始,我省先将生产性企业的进出口经营资格办理下放至各市外经贸局,同时降低了企业办理进出口经营权的门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比如,生产性企业的注册资本从以前不低于300万元变为不低于50万元,流通性企业则从以前不低于500万元变为100万元。今年4月1日起,外贸流通企业经营资格办理也已下放至各市外经贸局。因此,近一段时期我省获权企业数一直保持高增长。

  记者了解到,从目前我省获权的企业来看,东部沿海市获权企业数遥遥领先,青岛、烟台、威海三市合计占去4成半。

  从企业类型划分,大部分为生产性进出口企业,共7502家,占74.1%;外贸流通企业2578家,占25.5%;科研院所43家,占0.4%。由于我省民营经济发展步伐的加快,民企在生产性获权企业中已占“半壁江山”,其数量由2000年的99家,增至现在的3764家,3年多时间增长了37倍。

  目前,我省获国际货运代理业务的企业主要集中在青岛市,占全省总数的76%;其他市如济南、威海、烟台、淄博则分别为15家、19家、32家和10家等。

  正因为进出口队伍的不断壮大,我省外经贸一直保持高速增长。2003年全省进出口435.3亿美元,其中出口突破了200亿美元大关。今年1—4月份,全省进出口180.1亿美元,同比增长38.1%;其中出口97.7亿美元,增长31.0%,进口82.4亿美元,增长47.6%。责任编辑:刘晔丽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