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当前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03 哈尔滨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日前组织有关省级工商行政管理局对8个重点食品市场的24种食品进行了专项检查,抽样合格率仅为65.8%。

  从抽查情况看,当前我国食品安全形势仍然比较严峻,突出问题表现在以下5个方面: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使用有毒有害物质加工食品的现象仍然存在,特别是在干杂以及水产品中表现尤为突出。

  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现象仍然比较严重,其中豆制品尤为突出。

  一些食品卫生状况令人担忧。

  一些食品,特别是乳制品营养指标和成分含量达不到要求。

  食品标签不规范。一些食品未标明添加的防腐剂、着色剂、甜味剂的具体名称,标注的执行标准错误;含乳饮料、植物蛋白饮料标签未标明蛋白含量及添加至饮料中的防腐剂、甜味剂和着色剂的具体名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