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玉溪师院:校务公开深化民主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0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陈昌云)近日,云南省玉溪师范学院300位教师正喜洋洋地忙着乔迁新居。院工会主席李文良告诉记者说,正是推行了校务公开,共有900来名教职员工的玉溪师院在分配300套住房时,居然没有因为“僧多粥少”而发生矛盾,实现了平稳分配。

  玉溪师院于2000年3月由原玉溪师专、玉溪师校和玉溪成教中心合并组建,现有在校本专科学生5000多人。院工会认识到,越是在知识分子云集的单位,越要推行民主管理。为此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他们在上级工会部署校务公开工作后,就特别下力气推进,很快就建立健全了相关制度,并明确规定凡干部任用、住房分配、学院经费使用等事关全院教职员工利益的大事,都要经过各种形式的层层公开和职代会表决方能决定。

  近年来,学院在中层干部选拔任用上,全过程公开透明———先由群众投票选出候选人,进行公示,在确定任命的前7天再公示一次,确实没有“问题”的才能正式任用。此外,对于学院经费的使用,院长必须在每年职代会的工作报告中向职工代表公布说明,如果职工代表有意见,必须重新修改,直至通过。

  校务公开为深化民主管理搭就了平台。在这次分配300套新住房时,学院专门成立了分房小组,分房方案在广泛征求和听取了全院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并交职代会讨论后,再报校党委通过。整个分房过程,前后共4次用网络、展板公示分数。由于做到了充分的透明公开,虽然全院教职工只有三分之一的人可以分到新房,但整个过程中平稳安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