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实施“四个一批”人才培养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17 光明网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 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人事部共同组织,中宣部具体实施的,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培养工程日前全面启动。

  “四个一批”人才培养工程是宣传文化系统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中央关于人才工作的总体部署,大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适应宣传文化事业发展需要的重要举措。“四个一批”人才是指一批全面掌握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贯中西、联系实际的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论家,一批坚持正确导向、深入反映生活、受到群众喜爱的名记者、名编辑、名主持人,一批熟悉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社会责任感强、精通业务知识的出版家,一批紧跟时代步伐、热爱祖国和人民、艺术水平精湛的作家、艺术家。实施“四个一批”人才培养工程,将有助于宣传文化系统优秀人才的快速成长,有利于凝聚人才人心,增强人才在宣传文化工作中承担重要任务的能力,为宣传文化事业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供高素质的人才保证。

  “四个一批”人才选拔办法规定,要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和人才观,坚持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不拘一格选拔优秀人才。人选一是要有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二是要有较大的专业成就,三是要有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50周岁以下。对于个别德才素质好、发展潜力大的优秀中青年专家,可以破格推荐选拔。

  中宣部制定的人才培养管理实施意见提出,“四个一批”人才培养将体现以人为本的精神,遵循宣传文化人才成长规律,针对人才的不同情况制定培养方案。在具体的培养措施上,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提高人才的思想政治素质;以能力建设为重点,提高创新能力,提高业务水平;加强社会实践锻炼,在实践中经受锻炼,丰富经验,增长才干;建立规范有效的激励机制,设立培养专项资金,为人才承担国家重大课题、重点项目、重要演出以及研究、创作、出版专著等提供资助;营造良好氛围,倡导学术民主,充分发挥人才作用,为优秀拔尖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通过培养,使“四个一批”人才成为各个界别的领军人物和学术带头人,推动全国宣传文化系统专门人才队伍的建设。(来源:光明日报日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