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8岁白领剔出51个子宫肌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专家提醒年轻女性要早发现早治疗

  新快报讯(记者 林靖峻 通讯员 张积慧)在天河某写字楼上班的李小姐怎么也没想到,拳头般大小的子宫肌瘤在一年保守治疗期间,居然长成了51个肌瘤,其中最小的都有鸡蛋大,还差点因此丧失生育能力。“我们帮她剔除肌瘤时,居然装了满满一小水桶。可以想一想,51个鸡蛋放在水桶里的情景!”近日,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从医20年的康佳丽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主任向记者说起这个病例时,也啧啧称奇。

  据了解,今年28岁的李小姐,8年前曾因“多发性子宫肌瘤”在医院接受过一次手术治疗。一年前,她再次发现自己腹部有一拳头大小的包块,经检查被诊断为子宫肌瘤复发。由于李小姐正准备结婚,怕再次手术影响生育能力,因此坚持使用保守药物治疗。没想到,李小姐的肚子日益变大,最后竟如同一个足月的孕妇。

  无奈之下,今年4月初李小姐来到了市一人民医院。B超检查发现,她的子宫内的肿瘤数量、体积巨大,而且已经侵犯到子宫和子宫内膜,子宫已经变形!

  今年4月14日,李小姐接受了手术。结果,医生总共从她的子宫中剔除出大大小小共51个肿瘤!为了最大可能地保留李的生育能力,医生还帮她做了子宫重建手术。术后7天,李小姐康复出院。

  据康主任介绍,现在子宫肌瘤已经非常常见,发病率每年以5%的速度增长,并有年轻化趋势,单是市一妇产科门诊每个月就可以收到20个30岁以下的病人。康主任提醒,广大女性一旦发现有子宫肌瘤,应及早接受治疗,以防止病情恶化。(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