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违禁物无一逃过安检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29 金羊网-新快报
  新机场演练“客流”密度不逊于春运时的白云机场

  新快报记者 夏畅 通讯员 陈丽娇/文 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图

  6∶30 安检人员准时抵达新候机楼,开始安检演练

  7∶52 第一名“旅客”来到安检口。

  9∶25 参加演练的2500名“旅客”全部通过安检。“旅客”随身行李包内的15件违禁物品,全部被安检人员一一查获。

  演练耗时一个半钟

  上午6时30分机场安检人员准时抵达新候机楼,开始了整个安检大演练。此次演练共开通10条安检通道。7时52分第一名“旅客”来到安检口,参加演练的2500名“旅客”于9时25分全部通过安检,整个安检演练历时一个半钟头。
图:新机场的平行传送带,两位年轻人比赛看谁先到登机口。
  安检动用医疗CT系统

  新机场在国内首次安装了国际最为先进的五级安检设备,甚至用于医疗检查的CT系统也被用于安检,任何炸弹、炸药、危险物都会检查出来,非常严格、准确。新机场装上五级安检设备后,只有60%左右的行李通过一级快速检查后不需再次检查,其他的行李则依次通过计算机检测中心、CT扫描系统、人工检查器一一淘汰,最后发现还有问题的行李将立刻处理。
图:换登机牌。
  “旅客”包内查出子弹

  为了考验新机场安检系统的实力,有关部门特意在个别“旅客”随身行李中增加了酒、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以增加安检难度。演练专职小组事先夹藏在“旅客”随身行李包内的15件违禁物品,包括刀具、剪子、刨刀等,全部被安检人员一一查获。

  最为有趣的是,昨天的演练中,安检人员还从参演的“旅客”中查出假证,而被查旅客还不知相伴自己多年、让朋友代办的身份证原来竟是假证。演练还从“旅客”包内查出子弹等违禁物品。据统计,在本次演练中,安检人员共查获没身份证件“旅客”3名,假证一名,“冒名顶替”4名。
图:到达机场。
  “我们是新机场首批乘客”

  昨天上午,在新机场偌大的大厅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以“旅客”身份出现的市民了。7时30分后,大量“旅客”开始涌入办证大厅,大厅中一时人声鼎沸,各种举着小旗像旅行团一样的旅客团蜂拥而来,人流密集程度不逊于春运时的白云机场。一位现场值勤的值班人员说,好在新机场大厅够大,若在老机场,肯定会挤得水泄不通!记者发现,旅客们按着指引既不忘找“值机岛”办手续,又不停三五成群地相互拍照留念。不少人都说:太兴奋了,我们是新机场第一批乘客呵!
图:特殊服务。
  老弱病残检验特种服务

  昨天参加演练的“旅客”,包括机关干部、大中专学生、退休干部和家庭主妇等。机场方面说,为了让实战达到最佳效果,在人员的选取上也颇费了脑筋:除了挑选没坐过飞机的旅客外,还特意选取了部分老弱病残市民来检验航空公司的特种服务。

  (晓航/编制)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