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年再婚 少一点浪漫多一点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34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天津5月20日电(沈泉涌)“最好漂亮一些,比我小15岁,会跳舞但不能太活泼。”这竟是一位71岁老先生的征婚宣言。据天津市某老年婚介所的工作人员说,现在,走进婚介所征婚的老人中,有七八成希望找到年龄相差10岁以上,人长得漂亮的女士为伴。

  据这家婚姻介绍所负责人介绍说,在征婚的老人中,特别是65岁以上的老人,由于男少女多,老先生们成了“抢手货”。特别是那些自身条件比较好的男性老年知识分子,更注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重对方的年龄和外貌。为此,“代际婚姻”在老年人黄昏恋中逐渐增多。

  在某机关工作的王先生的父亲自己在老年婚介所里找了小自己15岁的老伴,比王先生只大6岁,站在一起,别人还以为是他的姐姐,使他感到很不好意思。然而,婚后不久,老人就与那位女士因为性格不合分手了。这样,老人又过上单身生活,整天无精打采。

  一位长期从事老年婚姻介绍事务的社会工作者说,老年人再婚必须慎重对待年龄差距给婚后生活带来的负面影响。他认为“代际婚姻”存在两个不容忽视的不利因素:其一是双方年龄相差太大,各自对婚姻生活的预期不同,很难形成牢固的感情基础。其二是生理上的差异也是一个难以回避的因素。年龄相差太大,身体健康状况不同,各自的生理需求自然也不一样,婚后双方生理上的不协调难以避免。这就造成了现在一些“代际婚姻”很少能够走出“短”(认识时间短)“平”(感情平淡)“快”(离婚快)的怪圈。据统计,“代际婚姻”的失败率在70%以上。

  因此,他建议再婚的老人,要少一点浪漫,多一点理性。要以良好的感情基础为基本前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