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已有70万人赴海外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34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记者崔军强)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曹国兴20日披露,自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累计已有70万人跨出国门远赴海外留学,而且这个数字仍在持续增长。

  曹国兴是在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中国海外留学人员及国际科技项目交流会上致辞时披露这一信息的。他介绍说,在70万名出国留学人员中,17万人已学成归来为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国效力,35万人目前仍在国外继续从事学习、合作研究、学术访问等活动,还有一部分留学人员已在海外就业。

  曹国兴说,培养高层次留学人才并吸引他们回国服务,一直是教育部的重点工作之一。到2003年底,在教育部直属高校中,77%的校长、80%的两院院士都有出国留学的经历,62%的博士生导师、71%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教学研究基地主任也曾在海外深造过。

  为了鼓励出国留学人员回国工作或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教育部相继设立了“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跨世纪优秀人才计划”“春晖计划”等项目。近几年来,仅“春晖计划”一个项目就资助了近百个“留学人员为国服务团”,8000多名优秀留学人才因此受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