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寻找机会切磋交流 科交会,我们期盼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34 温州新闻网

  “农业”展区“宝贝”不少

  王阳 市农业科学院、农业学校副院(校)长

  为促进我市农业科技的发展,此次科交会特别开设了农业高新技术与产品展区,将展示1000多项农业新技术项目和农业高科技产品,这对于广大农业企业、农业技术工作者和农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民来说,真是一件大喜事。在这次科交会中,农科院不仅展示近百项农业科研成果和实用技术,还将在科交会中寻找合作伙伴,了解最新的农业信息,如科交会期间,农科院要和浙大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签订协议,共同组建食品加工研究中心。

  作为一个普通农民在此次科交会中可干的事情也很多,不仅可以了解到关于蔬菜、水稻、畜牧等方面的实用新技术,还可以趁机向专家们请教农业知识。像农科院,就专门设立了专家咨询台,让农民们方便咨询、洽谈,展位中的许多单位也都接受咨询。(洪怡)

  产品需要不断更新

  周育兴 瑞安中德磁性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一个企业的生命力在于科技,如果一个企业的产品科技含量不高,这就预示着谁都可以成为你的竞争对手,而你却无法占得先机。此次科交会的举办给我们企业提供了一个获取前沿科技信息的渠道,这是我们非常期盼的事情。

  我们企业生产的是汽配零件中的磁瓦,别看东西小,科技含量可不低。为了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我本来打算到外地的展会上去了解一下最新的行情,没想到这件事在“家门口”就办到了。科交会期间,我除了准备引进一些新设备外,还打算聘请几位高级技术人才,为企业的快速发展加码。(洪怡)

  精彩活动不容错过

  蔡琼芳 温州大学人文政法学院学生

  这段时间经常在报纸上看到关于科交会的消息,开幕的时候一定要去看看。年轻人爱关注新事物,不过由于平时功课很忙,我也没有时间去了解。现在温州举办了这么隆重的科技盛会,汇集了那么多新技术、新产品,怎么能错过呢。

  除了看新鲜,我还有两个想法,一个就是去瞧瞧科交会期间举办的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听说这次洽谈会上的岗位薪酬都很高,虽然我只是个大学生,去瞧瞧也好,顺便了解一下现在的职业发展方向。另外,就是和同学们去听听科交会期间举办的一些高层论坛,这么多的论坛,这么多的专家、教授、院士来温州,真是难得,听听他们的见解,也很长见识呀。(洪怡)

  科普教育从小抓起

  陈耀 温州实验小学科学老师

  一直以来,温州给人的印象就是“商气”浓郁,人文气息淡薄,尤其是在学校教育方面,许多学校的领导、教师还是家长,都会觉得科学课远不如语数英这么重要,甚至觉得可有可无。其实不然,孩子的科学素养越早启蒙越好,应该让他们从小就开始接受正统的科学教育。

  这次“科交会”正是一次很好的科普教育,政府高度重视,大院名校知名专家学者汇聚温州,展示最新的科研技术成果和科技新产品,探讨最新的产业科技发展方向等等,这些都让市民们感觉很振奋,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个众所周知的道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展会期间,我会带上实小的学生去参观,让他们感受科技带来的改变。(郑海华)

  企业期待盛会开幕

  陈时升 浙江星际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科交会将给温州人带来近2万项科技新技术,都是本着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培育发展新兴产业为宗旨而筛选的。市政府把如此大规模的科交会开在家门口,对企业来说太难得了,这不仅节约了时间,也提高了效率,我早就盼着了。这不,前期的对接工作已经展开了,我们和湖南大学洽谈了一个“人防警报集中控制系统”项目,目前进展一切顺利,只等着在科交会签约了。

  另外,这次科交会除了签订协议外,我们还要抓紧时间和厂里的技术人员一起到科交会上好好看看,了解行业内的最新技术和产品,也看看能不能发现一些适合本厂开发的新技术、新产品。(洪怡)

  寻找机会切磋交流

  向卫东 温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院长

  温州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先走了一步,民营经济十分发达,但我们也看到,温州民营企业中,高科技含量的企业、产品不多,有些企业已显露出发展后劲不足的现象。市委、市政府举办这次科交会,对于调整传统产业结构,培育新兴产业有重要作用。

  这次科交会可谓是一席科技盛宴,不管是企业家还是高校的科研人员,都能在其中获取需要的东西。而众多大院名校的专家学者聚首研讨,以及科研成果的展示,则给温州高校一次很好的交流和寻找差距的机会。在这次科交会中,我们可以全面了解温州科技发展所面临的问题,也可以感受到理论向实践转换的重要性。作为在温高校,可以通过科交会找准切入点,为高校科研选择实用课题,尽量解决企业发展所面临的难题。(郑海华)(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