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蓟县农民戒烟赢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45 每日新报

  烟龄15年日吸两整包立志要戒烟从此不再抽崔楠

  新报讯【记者崔楠】昨天,参加了中央电视台第七套节目《生活567》节目组举办的“戒烟大本营”活动并获得大奖的蓟县农民李生返回了家。

  昨天下午,记者在蓟县城关镇世纪宾馆见到李生时,他正忙着劝诫路人不要吸烟。今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年45岁的李生是城关镇吴庄村的村民,已经有15年的烟龄,戒烟前每天都要吸烟 40支以上。5月12日,李生被中国疾病控制中心和中央电视台安排到首都机场附近的一个度假村,开始了五天短暂却又漫长的“戒烟大本营”的拍摄工作,还有幸获得了该活动的一等奖。

  据了解,这套节目将于本月 24日至28日在中央电视台七套《生活567》节目中连续播出。届时,大家就可以在荧屏上看到一名普通天津农民的戒烟历程。

  细节·讲述

  我用 5天拿个大奖

  正式开始戒烟大本营活动的前一天晚上,10名参加活动的人都被安排到度假村内的一个大屋子里,这是大家最后一次吸烟。吸烟后,摄制组的工作人员对每个人都做了尼古丁含量检测。检测结束证明大家都是长期烟民后,工作人员宣布戒烟大本营活动正式开始。

  随后的五天里,摄制组人员给大家安排了丰盛的饭菜和各种戒烟产品,提供了专家的指导以及丰富的文娱体育活动。同时,摄制组人员还备下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就是随处可见的各种名牌香烟。度假村实行开放性管理,可自由活动,也不会强制戒烟,只凭着大家高度的自觉性。

  “时间过了两天,我和同伴们就相继出现了‘戒烟后遗症’,情绪有些躁动,总爱不停地溜达。晚上两三点钟都睡不着觉,还拍打桌子说戒烟怎么这么难受。这时,放在手边的名牌香烟显得诱惑力就更大了。曾经也想过要重新抽,但又一想,怎么也不能给咱天津人丢脸。每当想抽烟的时候,我就多吃水果和蔬菜。工作人员也调整了我们的饭菜,还找来专家指导我,讲解吸烟的危害。到了第四天的时候,我就再也不想吸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