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江电力成为“走进上证50”调研行动首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54 中国三峡工程报

  本报讯(记者王久兴)旨在发现蓝筹群体、挖掘投资价值、为投资者提供创造财富机会的“走进上证50”上市公司联合调研特别行动,5月19日从长江电力正式启程。

  在“走进上证50”联合调研特别行动的首发仪式上,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长江电力股份公司总经理毕亚雄,从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周勤业和上海证券报社社长严文斌手中接过了雕刻“诚信、勤勉”字样的石狮大印,并代表长江电力在由50颗五星组成的“走进上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证50”联合调研特别行动蓝色大旗上签字。

  据了解,上海证券交易所是我国经济、金融改革和对外开放的重要标志之一,目前已成为在亚洲地区仅次于东京、香港的第三大证券交易所,并且无可争议地拥有了中国证券市场的主板地位。一直以来,上海证券交易所把建设世界一流交易所作为明确定位,致力于吸收更多的大型优质企业到上交所上市,大力培育中国证券市场的蓝筹股群体。把现有的上市公司做优做强,是上交所的工作目标。而开展“走进上证50”上市公司联合调研特别行动,则是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上海证券报社做出的让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更加了解优秀上市公司的一个新的尝试。来自国内外著名的基金公司、证券公司和咨询机构的68名专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在长江电力的调研行动。

  据主办方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报社负责人介绍,之所以把“走进上证50”联合调研特别行动的第一站选择在长江电力,是因为长江电力业绩优良,在二级市场上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表现出色,并且已经成为中国证券市场被众多投资者关注和认同的超级航母和支柱行业的龙头企业。

  在主题为“直面长江电力,感受蓝筹魅力”的“走进上证50”上市公司联合调研特别行动首站长江电力现场交流活动中,毕亚雄作了主题发言。

  他说,长江电力2003年上市只是在资本市场上建立了一个平台,长江电力将在资本市场上取得良好资本市场平台的基础上始终保持持续发展,把不断提高营业水平作为第一要务,努力学习提高驾驭电力市场和资本市场的能力,尽快形成并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管理定位上从传统的国有企业向公众公司转变,在管理宗旨上从对上级企业主管负责,转变为对全体股东负责,把长江电力建设成为诚信经营,治理规范,信息透明,业绩优良的一流清洁能源公司。为了实现这个目标,除了需要公司员工的共同努力外,也还需要广大机构和投资者的支持和帮助,同时,也热忱欢迎大家的指导和监督。

  毕亚雄与长江电力管理团队在与调研团成员的现场交流中还就投资者和机构,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调研团成员对长江电力也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

  在“走进上证50”联合调研特别行动首发仪式上,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周勤业、上海证券报社社长严文斌和长江电力副总经理张定明也都分别致辞。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部总监周国庆主持首发仪式。

  当天下午,参加“走进上证50”联合调研特别行动的调研团成员还实地考察了三峡工程和葛洲坝电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